A16: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国足昨大胜 一人是焦点~~~
国足昨大胜 一人是焦点~~~
国足昨大胜 一人是焦点~~~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昨大胜 一人是焦点
洋面孔 中国心
艾克森 不食言
关尹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新华社 发
  国足大胜的关键先生是谁?没有任何疑问,当属曾经的埃尔克森、现在的艾克森。昨晚,是艾克森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的首秀,他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成为国字号首位进球的归化球员。

  背后是11号,胸前是五星红旗,当这样一个艾克森走入简陋的马累体育场时,他已经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引起现场的1500多名中国球迷(见下图)一阵欢呼。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的首位非华裔归化球员,就这样成为现实。

  在开场阶段演奏国歌的环节,艾克森大声地唱起了国歌,虽然仍有些生涩,但认真的程度足以令人肃然起敬。之前他就说过,要认真学中文、学唱中国国歌、当一个真正的中国人,看来并未食言。

  里皮昨晚排出了艾克森、武磊、杨旭的三前锋阵型,艾克森的位置并没有被固定死,显得颇为灵活,他一度还跑到中场来接应和扯动。尽管开场后一直没能进球,艾克森的态度却相当积极,是全场跑动和拼抢最多的球员之一(见上图)。没多久,他的脖子上就多了一道明显的抓痕,那是对方后卫围抢他时的“杰作”。上半场第19分钟,艾克森一路奔跑到中圈附近防守,用一次全力的拼抢将对手放倒,为此还吃到了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所有的努力终于等到了回报。第81分钟,当韦世豪赢得中国队的第二粒点球时,队友们都很配合地走开了,留下艾克森主罚,每个人都明白,他整场不惜体力的拼抢值得这样一个奖赏。而在补时阶段,韦世豪又助艾克森梅开二度。这个夜晚,艾克森的中国队首秀堪称完美。

  艾克森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表示:“今天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感谢所有人。很多球迷发来信息,表达对我的喜爱,谢谢他们。感谢队友给我的帮助,感谢教练组给我的帮助。另外,今天我的父母来现场看我的比赛,两个进球一个献给父亲,一个献给母亲。”他也不忘提醒说:“现在距离最后的目标还比较远,所以每一个人都要继续努力,保持住今天的状态,一步一步走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球场内还出现让人欣慰一幕,艾克森和另一名归化球员李可走到看台下感谢中国球迷,面对递来的国旗,艾克森毫不犹豫地披在了身上(见右图)。或许,不用多久人们就会习惯,现在的艾克森,已经是一名中国球员!

  能力强、态度好;洋面孔、中国心。这样的一个艾克森,谁不爱呢? 

  首席记者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0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专题/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ZF01版:中缝12-13
胜不骄
洋面孔 中国心 艾克森 不食言
火老师打得好教得更好 徒弟张输了球赢了希望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6洋面孔 中国心
艾克森 不食言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