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9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航“京沪快线”留首都机场
  上海市民比较关心今后上海飞北京,是去首都机场还是大兴机场。目前确定的消息是,东航的“京沪快线”(特指上海虹桥—北京首都)将保持不变,但东航同时有上海浦东-北京大兴的京沪航班。

  东航在2019/2020年冬春航季将先转场10%航班量至大兴机场,中国联合航空也将在大兴机场开航时实现航班全部转场。除京沪快线之外,东航其他航线将快速平移、完成转场,预计在2020年3月底前全部转场大兴。

  具体来看,2019/2020年冬春航季,东航将在大兴机场运行每天24个航班,包括北京-浦东、北京-西宁、北京-岘港、北京-青岛-福冈等。中国联合航空将在大兴机场运行每天131个航班,包括北京-成都、北京-广州、北京-烟台-福冈、北京-烟台-静冈等。

  2020年夏秋航季,东航计划将除京沪线之外的所有航线转场至大兴机场,约占东航在京运营航班量的80%。包括东航的京陕、京昆快线,以及北京-大阪等所有北京始发国际航线。此外,上航计划也将全部航班在2020年夏秋航季一次性转场。届时,东航将在大兴机场运行每天189个航班,上航每天7个航班,在大兴机场的航线网络将覆盖国内外59个航点的66条航线。

  南航从今年冬春航季首日10月27日起,计划将首批13条航线、28个航班率先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执行每周176班次,13个航点。其中,南航北京往返胡志明、西宁、银川、大庆、延吉、鞍山、常德、遵义、铜仁、南充、揭阳航线所有航班计划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北京往返长春、义乌航线计划仍保持大兴机场、首都机场两场运行。

  综合此前公布的消息,共有15家航空公司确定于2019年冬春航季入驻大兴机场,包括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河北航、首都航、吉祥航、英国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文莱皇家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喜马拉雅航空。预计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将开通116条航线,包括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都市小区
   第A09版:郊野大地
   第A10版:专版
   第A11版:阳光天地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9版:夜上海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多点值机通关 刷脸就能登机
东航“京沪快线”留首都机场
新民晚报要闻A04东航“京沪快线”留首都机场 2019-09-13 2 2019年09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