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十年之变喜迎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五”投入研发巨资20亿元“十二五”收获自主品牌电动车
上汽“弯道超车”拉开沪产“绿车”制造大幕
胡晓晶
■在今年的第六届设计双年展上,上海汽车展台展出了多款新能源轿车车型(资料照片)        图IC
  本报记者  胡晓晶

  “十一五”期间,国内新能源车研发投入134亿元,仅上汽一家,就投了20个亿。为“新市场”所憧憬,上汽的“新投入”在国内车企中排名第一。继去年底荣威新750混动版轿车开卖后,今年年底前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也将相继上市。以绿色为主基调,上汽的第二代自主品牌投放大幕正在拉开::

  “再也不可能回到2010年前的高增长了”,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坦言。一个多月前,上汽专业试车场迎来了30余名参加上交所“蓝筹新动力”活动的中小投资者。和胡茂元“面对面”,老胡的这句实在话让他们认同,不过在试乘了包括综合节油率超过20%的中混轿车等4款上汽最新自主品牌车后,他们又对上汽今后的亮点“心里有底了”。

  从整个国内车市行情看,虽然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长势头明显放缓,但上汽集团还是以223万辆的总销量稳坐车市老大的位置,同比增长11.4%。从后劲看,“十一五”期间国内新能源车研发投入134亿元,其中上汽一家以20亿元排国内车企投入榜的第一位。前一个“五年计划”中的投入,将在“十二五”期间得以发力。

  继去年底荣威新750混动版轿车开卖后,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也将在今年年底前相继上市,前者最高车速130公里/小时,在城市路况下的续航里程大于120公里;后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5升,并规避了丰田及通用的技术专利壁垒。

  “企业要把产品和用户结合在一起,而用户通过使用会逐渐发现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上周末,新能源汽车中央党校体验中心在京投用,在面对包括荣威E50在内的6款新能源汽车时,科技部部长万钢这样对记者说。

  据悉,继去年底个人消费者买沪产荣威新750混动版轿车也能享受政府补贴之后,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轿车的开卖或也有商业模式创新。首批200辆纯电荣威E50就将通过上海唯一的新能源车4S店——高瞻新能源车销售公司试水私车团购市场。在今年7月份发布的美国《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上汽以672.548亿美元的销售规模,连续第八次跻身且最新排名第130位,这是上海企业有史以来取得的最靠前排名。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表示:“我们的技术路线就是瞄准汽车驱动的电力化趋势,重点加快推进混合动力和纯电汽车的产业化,同时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升级和示范运行。”通过“人车合一”的自主研发和市场“绿化”,到2015年上汽希望能在国内新能源车市中占到20%的份额。

  以绿色为主基调,上汽的第二代自主品牌投放大幕正在徐徐拉开。而拉开的大幕旁,站着无数上汽人默默奉献的身影。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评论
   第A06版:钓鱼岛岂容“买卖”特别报道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十年之变喜迎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第A09版:十年之变喜迎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第A10版:科教卫新闻
   第A11版:目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法治新闻
   第A14版:早间点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A17版:财经新闻
   第A18版:财经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国际新闻
   第A21版:国际新闻
   第A22版:国际新闻
   第A23版:阳光天地
   第A24版:新民楼市
   第A25版:新民楼市
   第A26版:文娱新闻
   第A27版: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特别报道
   第A28版:文娱新闻
   第A29版:广告
   第A30版:体育新闻
   第A31版:体育新闻
   第A32版:体育新闻
   第B01版:心理周刊
   第B02版:心理/人际
   第B03版:心理/情感
   第B04版:上海闲话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汽车周刊
   第B10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1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2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3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4版:汽车/我爱我车
   第B15版:职场方圆
   第B16版:广告
   第B17版:教育周刊
   第B18版:教育周刊/每周聚焦
   第B19版:教育周刊/专题报道
   第B20版:教育周刊/升学指导
   第B21版:教育周刊/早教沙龙
   第B22版:人才/招生移民
   第B23版:人才/招生留学
   第B24版:人才
上汽“弯道超车”拉开沪产“绿车”制造大幕
上海人“开洋荤”走遍全球
黄晨东 新能源车示范运行“螺丝钉”
傅振兴 自主研发“连环锁”,打造竞争“撒手锏”
小小南园长成8万平方米滨江绿地
广告
新民晚报十年之变喜迎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A08上汽“弯道超车”拉开沪产“绿车”制造大幕 2012-09-19 2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