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平度市在沪招商活动看县域招商引资新探索
杨志刚
  新常态下的县域招商引资如何突破?山东省平度市4月12-14日在沪举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展示了一个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县级市招商引资的新探索。

  在沪举办的 “洞察·投资·创富”上海—平度招商推介会采用了挂靠全国性投资峰会办成“会中会”的方式进行。期间,平度市先后与国内外4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200多家机构建立起初步联系,后续投资洽谈、项目落地事宜将逐次跟进。

  创新招商推介活动是平度招商方式新探索的实现途径之一,另外还有代理招商、在外老乡招商、网络招商、微信招商、资本招商等,正在全面展开,收获颇丰。

  去年以来,平度市探索、践行了“336招商促进机制”,被称为有实效、可复制的县域招商新模式。骨干框架是壮大镇(街道、园区)基层招商人员、市级专业招商部门人员、青岛和上级经济综合部门招商联络员三支招商队伍;完善土地资源库、产业政策库、信息资源库三大资源库;实施项目评审、部门联动、科学流转、定期调度、督查观摩、综合考核等六项新机制。与此同时,坚持领导帮包、全程帮办、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决策事项交办单等项目推进机制,优化服务推进大项目。加速现代金融业集聚膨胀,城投公司、国有独资融资担保公司组建运行,“政银保”、“助保贷”融资服务模式省内首推,总额106亿元的4支基金发起设立,PPP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逾百亿,有效破解了发展资金制约。杨志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业委会主任咬下委员手指
山东平度市在沪招商活动看县域招商引资新探索
京东超市与君乐宝签下10亿国产奶粉最大电商单
空调安装行业现用工荒 高薪亦难求
卡萨帝空调品鉴会首站上海启幕 打造社群生态圈新交互
全新悦动加盟专属车阵营
波士顿科学新一代铂铬合金依维莫司 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SYNERGYTM在华上市
富士施乐成为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成员
社区版业主周刊07山东平度市在沪招商活动看县域招商引资新探索 2017-04-19 2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