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区柘林镇三桥村:以绣花精神推进和美宅基创建
  奉贤区柘林镇三桥村自启动“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以绣花精神,扎实推进创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创建前期村召开班子、条线、工作人员、队长参加的三桥村整村创建和美宅基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成立三桥村“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领导小组,有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亲自抓,全面负责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指挥。同时成立5个工作小组,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条线干部担任组长,队长及施工方代表任组员,分5个片区开展工作,从而做到明确分工、明确职责。

  组织人员实地走访了庄行镇存古村,学习和美宅基整村创建情况,回来后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并对照创建指标进行解析,通过讨论制定创建目标及方案。同时召开施工方及工作小组会议,安排任务清单,提出具体要求,签订合作协议。召开创建村组的户代表会议,发动宣传并签订创建同意书、长效管理同意书及宅基公约。

  在整个创建的过程中,村两委班子、党员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行“一管三带”,即管好自己、带好家人、带好亲友、带好邻居,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配合好创建小组做好群众的思想、政策宣传等工作,齐心合力攻克创建中的难关。组长、队长每天不少于一次到自己的片区检查工作,解决问题。

  三桥村提出 “微自治“管理模式,对已经成功创建的村组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成立“微自治”小组,推选2-3位在小组中有较高威信的骨干成员为组员带领村民融入到整个村的创建工作中,每个月2次对每家每户进行检查评比好、中、差。对连续三次评到差的进行处罚,对连续三次评到好的进行奖励。从而提升村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水平,促进和美宅基创建的长效管理。

  在创建过程中以增添乡土气息、乡村韵味为重点,突出挖掘村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实现“一村一品”的特色文化、“一景一韵”的民俗风貌,创出三桥和美宅基的特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新时代教育
   第06版:新时代教育
   第07版:新时代教育
   第08版:新时代教育
停车费,你被多收了吗?
奉贤区柘林镇三桥村:以绣花精神推进和美宅基创建
宝山区顾村镇建立标准化损坏承重结构处置流程
跨越时空,感悟井冈山精神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2奉贤区柘林镇三桥村:以绣花精神推进和美宅基创建 2018-04-11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