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
~~~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
~~~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
~~~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畏难,破解两个100%难题
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
姜莉
高安路9弄7-9号的最后一户住户搬离
  王阿姨是高安路9弄7—9号的“最后一户居民”。7月25日,当她打包好最后一包物件,坐上搬运车离开,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上海新村居委干部长舒了一口气,随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因为,高安路9弄7—9号房屋结构性大修工程正式启动了。

  高安路9弄7—9号建于1949年,距今已有近70年历史。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又因周边施工,导致房屋不同程度出现倾斜、开裂等情况,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此,区、街道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紧急加固抢险,并制定了房屋结构性大修方案。

  要想启动大修工程,就必须实现两个100%:一个是全体居民同意修缮房屋,另一个是全体居民同意搬出房屋。2017年8月19日,街道召开房屋大修工程动员大会,随后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居委干部和居民开始了“漫长”的沟通协商之路。第一轮征询,有10%的居民由于种种原因始终不肯同意,工作组无奈撤离。然而居委干部没有放弃,每天前往小区,与拒绝修缮的居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动员居民、调解矛盾。终于,所有居民点头同意,第一个100%成功实现!

  随后是第二个100%。由于大修需拆除大部分房屋结构,且修缮期预计需要两到三年时间,街道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周边同类房屋租金价格进行了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补贴方案,给予居民最大的优惠。与此同时,借助大调研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居委干部与居民协商,并帮助联系搬场公司,为居民解决搬迁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居民们陆续签约搬离。7月25日,当王阿姨作为最后一户搬离,意味着第二个100%成功实现!

  下一步,街道相关部门和居委会将做好监督和后续沟通,确保大修工程如期完成。相信当居民们再次搬回到这里的时候,一定会收获一个更新、更美、更好的家园。姜莉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工作有态度 处置有力度 社区有温度
是非“众说纷纭” 有理还得合法
水火无情 邻里有爱
不畏难,破解两个100%难题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不畏难,破解两个100%难题 2018-08-20 2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