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南音乐传承与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袁佳
  5月3日上午,由朱家角镇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中国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共同创办的朱家角镇江南音乐传承与实践基地在朱家角镇正式挂牌成立。副区长王凌宇,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共同为基地揭牌。

  王凌宇在致辞时表示,朱家角人杰地灵,希望朱家角镇能打造成为一个音乐特色小镇,带动传统与现代音乐更好地融合。同时,吸引更多有志于传统非遗音乐文化传承的专家学者落户,使本土居民和游客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古文化的印迹,还能感受到音乐的启迪。

  王瑞指出,“江南文化”是上海市文化三年行动计划中要打响的一大品牌。基地的揭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江南音乐灵动、委婉、柔美、平和,是江南文化的标志之一。希望学校能利用好这一方平台,把大学的艺术、文化、科研、人才等资源转化为文化生产力,真正地为朱家角镇,为青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致欢迎词,欢迎各界朋友们莅临角里,共谋、共建、共享江南非遗音乐文化硕果,期待与远近朋友们共同演绎音乐文化之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郭树荟分别上台讲话。镇党委宣传委员吴文娟主持仪式。

  随后,区文明办、区文广局、上海音乐学院等各单位的代表与朱家角镇非遗传承人共同探讨非遗音乐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仪式结束后,王凌宇实地踏看了朱家角影剧院、水乐堂、申窑工艺等文化场所,对朱家角镇的文化建设工作予以调研指导。

  袁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朱家角镇民兵水上应急分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朱家角镇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
联审联签,为角里民宿发展“松绑”、“输血”
朱家角镇表彰纳税双十强企业
古镇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5万人次
江南音乐传承与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报头
朱家角一版要闻01江南音乐传承与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2018-05-15 2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