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案例·产业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好九万买沪牌 不料损失十余万
  为给爱车上沪牌,有人竟想走“捷径”,购买所谓的部队“沪牌”额度,不想被骗子金某骗走了12万元。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金某提起了公诉。

  今年1月17日,金某打电话给被害人小陈,谎称自己在部队内部有关系,可以弄到“额度单”,凭这个“额度单”就可以去车管所领车牌,不用拍牌。当时小陈已经拍到沪牌,但是仗义的小陈想帮身边三个朋友解决沪牌问题。金某告诉小陈,一张车牌“额度单”价值8.5万元,辛苦费5千元,凭“额度单”去领车牌,无需另外付钱。也就是说,小陈只需花上9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张沪牌。

  小陈当即决定向金某购买所谓的“额度单”。之后的两天内,小陈陆续往金某提供的支付宝和银行卡账号内转了12万元,并约定在2月15日的时候搞定三张车牌。到了2月8日,金某又称要等到2月27日才能拿到。这时小陈产生了警觉,于是报案。

  金某到案后供述,能弄到“额度单”的事是他自己捏造的,当时他的女友怀孕要产检、要买营养品,一系列日常开销都需要花钱。他2015年失业后,一直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就想骗一点钱周转一下。

  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金某提起公诉。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旅游休闲
   第08版:旅游休闲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旅游休闲
   第11版:大手小手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太太厨房
   第15版:小楼书香
   第16版:名人生活
日常代步想买车?卡罗拉双擎是一个好选择
玩《王者荣耀》 初中生被骗10余万
说好九万买沪牌 不料损失十余万
只收钱不办事 原来是个假律师
“碰瓷”团伙利用共享单车诈骗
家庭周刊案例·产业04说好九万买沪牌 不料损失十余万 2017-07-12 2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