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庭收藏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坠落陨石价格飙升 专家另有说法
  近日,云南西双版纳上空突然出现强光,接着一个带着巨大光亮的物体坠落,随后勐遮镇曼伦村发现坠落陨石的消息引起热议。出于不同目的各路“猎人”蜂拥而至,陨石的价格甚至飙升至5万元一克。

  专家表示,陨石最大的价值是用作科学研究,并没有网上炒得那么高。今天上午,北京天文馆原工程师张宝林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1克陨石就几十块钱左右,最高不会超过100元。因此,当地政府已经发出提醒,劝导村民不要盲目地想通过找陨石一夜暴富。

  据悉,6月1日晚,云南西双版纳地区疑似有陨石坠落,消息传开后,远在南京的中国科学探险协会陨石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也来到了勐遮镇曼伦村。

  据村民岩先生描述,事发时是6月1日晚上9点40分左右,当时就听见天上“呜呜”的声音,就像飞机声,接着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看到有个发光的东西掉了下来。天亮来这边看才发现是自家房子二层的钢瓦被砸了一个洞,同时他在这个洞里面找到了石头。而由于冲力过大,陨石已经变为碎片。

  专家接过岩先生所说的石头观察后发现,这块稀奇的天外来客通体乌黑发亮,有鸡蛋大小,表面部分有破损,经一番研究后认定这就是的陨石。专家认为,这种被观测到坠落,又能找到的陨石,叫做目击陨石,十分难得。此次收集到的陨石都是石陨石,并不是铁陨石,属于球粒陨石。这些陨石非常的新鲜,还没有受到污染,科研价值相当高。此次坠落的陨石与2013年俄罗斯坠落的陨石结构极为相似。

  在勐遮镇曼伦村考察陨石的这几天时间里,由于网络上传出陨石收购现金交易视频,一小颗陨石的价格一路飙升至近万元,再加上各种“陨石猎人”的疯狂收购,当地村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专家认为,其实一般1克陨石就几十块钱左右,最高不会超过100元。不同的人收购目的也不同,有的收购是拿来做科学研究,有的则是收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妈咪宝贝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旅游休闲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清代鼻烟壶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篆刻两方)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邮品见证富强之路
艺讯
云南坠落陨石价格飙升 专家另有说法
空灵飘逸 质朴俊美
家庭周刊家庭收藏15云南坠落陨石价格飙升 专家另有说法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