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健康讲堂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量过多有隐患
谭晓嫦
  每个月经期的失血量超过80毫升为月经量过多。那怎么判断是否超过了80毫升?可以参考每次月经时卫生巾的使用情况:假定10片装的卫生巾,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用四五片,每个月经期不超过2包。但如果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3包卫生巾都还不够,而且换下的卫生巾几乎都是湿透的,这就属于月经量过多了。

  妇科肿瘤中的子宫肌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都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其中,出血是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有半数以上的患者会出现周期性出血,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

  当存在盆腔炎症,尤其是子宫内膜炎时,子宫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出血不易凝止,经量往往过多。

  一些青春期少女常常会因为精神刺激、代谢紊乱、过度运动等因素影响,引起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调节异常而导致月经失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无排卵性子宫出血,即子宫内膜只受雌激素刺激且无孕激素对抗,因而发生子宫不规则性出血,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经量不定或增多,甚至引起不同程度的贫血。

  谭晓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生育关怀专题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缘分对接
   第16版:名人生活
糜坚青:血液科的热血担当
感冒变成心肌炎
《金粉世家》导演被胆管癌夺命
经量过多有隐患
一茶一粥间,心血管疾病不再猖狂
专家教你识别眩晕
家庭周刊健康讲堂12经量过多有隐患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