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股市大势/陆家嘴金融城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渐行渐至 回调乃蓄势冲关
王骁敏
  本周关于沪港通的推出日期已经越来越升温,尽管只是市场推测大概在10月27日左右,但是相信这种传闻的投资者居多,盘中获利了结的投资者纷纷选择了套现,市场出现震荡难免。但是根据以往对重大事件的判断经验,笔者以为这个日期不太可信,应该理解为10月27日以后有望尽快推出,而期间对于推出时间的判断会一波三折。一方面要准备大量的文件、规章制度等等,另一方面还有投资者入市的准备问题等等,现在推出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问题冒出来,这种激进做法的细节还要认真推敲,所以现在应该是一个消息的预热期,是要入市投资者的学习期。

  所以在10月27日前产生这波震荡调整行情不要太担心,这是受消息影响的获利盘打压所致,但是一旦这个时间点过了,短期观望的资金还是会选择重新入市,毕竟这样的境内外投资者一起抢筹的机会难得,作为本土投资者具有天然优势,可以提前介入,为什么要担心呢?

  从本周的市场热点来看,新崛起的铁路设备和铁路基建板块无疑是最亮丽的,连续几日领涨大盘,除了受到国家加大铁路基础建设投资的影响,本身具有的低价优势也不容忽视,机构投资者正在快速涌入该板块,攫取政策红利带来的投资收益。该板块短期涌现出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时代新材等一批牛股,连一直被市场冷落的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也一展雄姿。谁说大盘股就没人炒呢,资金对于现在的证券市场不是问题,需要的就是信心。

  大盘调整之际,金融板块中的保险、银行板块却逆势走强,表现了良好的抗跌性,也从中可以看到机构投资者加仓的迹象,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后市还是有所期望的。毕竟沪港通这样的消息还是能够迅速带来市场的增量资金的,现在提前介入安全边际里的金融板块,进退都有机会,何乐而不为呢,大盘指数涨总要依赖金融股的推动作用。

  最后谈一下近期整体的观点,因为在沪港通消息推出前,市场主动进入了调整,所以这种有利好预期的调整对大盘影响不会太大,比疯狂拉升后的回调压力要小很多。但是这轮调整对部分高价的小盘股可能会带来巨幅的调整,投资者还是要规避风险。本周表现强势的铁路设备和铁路基建板块、保险、银行等低估值板块有望成为近期领涨的板块,可以积极参与。如果大盘在2300点附近获得支撑再次上涨,那么10月27日后大盘向上突破2400点箱顶的机会较大。

  国元证券 王骁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化新闻
   第A17版:文化新闻
   第A18版:文化新闻
   第A19版:专版
   第A20版: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刊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财经新闻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6版:申城社区
   第A27版:夜光杯
   第A28版:夜光杯
   第A29版:阅读/连载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新民法谭
   第B01版:陆家嘴金融城
   第B02版:封面人物/陆家嘴金融城
   第B03版:陆家嘴金融城/城里城外
   第B04版:金融天地/陆家嘴金融城
   第B05版:陆家嘴金融城/海归心声
   第B06版:房产在线/陆家嘴金融城
   第B07版:陆家嘴金融城/公司探营
   第B08版:家装专刊
   第B09版:家装专刊
   第B10版:基金纵横/陆家嘴金融城
   第B11版:广告
   第B12版:股市大势/陆家嘴金融城
   第B13版:广告
   第B14版:上海花城/陆家嘴金融城
   第B15版:陆家嘴金融城/网上网下
   第B16版:艺术家具专版
沪港通渐行渐至 回调乃蓄势冲关
缺乏利好“引擎”推动 A股阶段性调整确立
“锁仓”演变成“锁利润”
新股发行带来调整压力
B股短线处在弱市
季度转向防御性品种
新民晚报股市大势/陆家嘴金融城B12沪港通渐行渐至 回调乃蓄势冲关 2014-10-24 2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