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新民教育/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民晚报招募小记者学员
欢迎全市中小学校择优推荐
  新民晚报成立于1929年,是中国历史极为悠久的报纸,在近九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深入千家万户,成为“上海符号”。为了响应国家全面推行素质教育,2011年,新民晚报小记者训练营成立!

  训练营立足于素质教育,着重培养小记者的软技能,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所需要的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为此我们同时开设了小记者班、朗诵考级班、三步作文班以及冬、夏令营等课程;课程类型也是丰富多彩,表演、主持、朗诵、演讲、礼仪、摄影、采访写作、实践活动等一应俱全。成立至今,已经有三千多名小记者在我们训练营的课堂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提升。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在各个采访现场展现自己的才能,在彼此之间的相互学习中收获成长,他们用文章展现小记者的风采,用快乐宣示成长的斑斓。   

  即日起,小记者训练营春季班面向全市小学生招生,也热切欢迎全市各小学校推荐优秀学生参与免费面试选拔! 请所有参加面试学生提前预约,面试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新民晚报小记者训练营由新民晚报和广路教育联合举办)

  小记者训练营写作课:展开想象编写故事

  教室里打扫工具的对话

  打扫工具里有三兄弟,他们是:扫帚、拖把、垃圾桶。一天,他们为了谁的本领大争论了起来。扫帚抢先发言:“拖把二哥,别看你个子比我高、还能吸水,但不能清扫掉地板上的垃圾,我比你强!”接着,又对垃圾桶说道:“大哥,你虽然肚量比我大、能装很多东西,但你没有脚,一天到晚只能呆在一个地方,我也比你强!”

  扫帚的话音刚落,拖把就瓮声瓮气地说话了:“扫帚小弟,别看我不能清扫垃圾,却能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点。”顿了顿,拖把又接着说:“虽然大哥行动不便,但你扫出来的垃圾都要扔到垃圾桶里,否则你一点用处也没有。” 听了这番话,扫帚的脸有些微微变红了,他惭愧得低下了头。

  这时,最为稳重的垃圾桶大哥发话了:“大家别吵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用的’螺丝钉’,缺了谁都不行,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从此以后,三兄弟又和和睦睦地团结在一起,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打扫任务。

  预备班小记者:周予璇

  明强西校三年级

  优秀学生作品:

  一件趣事

  一个冬天的晚上,正是元旦假期,我穿得厚厚的,和爸爸在小区里边散步边聊着幼儿园里小朋友间的趣事, 说着说着,我们就走到了“湖边” ,看到“湖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这一瞬间,仿佛爸爸变成了我,他伸出脚去轻轻地踩了两下, 谁想到他竟一不小心身子扭了一下掉到了池塘里。衣服湿了,手机也掉了进去。我在岸边变成了他,赶快伸手去拉他“上岸”。 结果轻松的散步变成了“狼狈”地回家换衣服, 急急忙忙地拿吹风机吹手机。 

  从此以后每年冬天, 每每经过池塘,看到湖面上结了冰, 就会想起那个冬天的晚上爸爸掉进池塘里。有一次我问爸爸:“你还会掉进池塘里吗?”,爸爸说他不会了, 可有一次他竟然说:“我还会再掉进去,因为我想在池塘里泡泡脚,然后可以和小鱼一起游泳了!”我笑死了!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家的笑料, 我笑他竟然比我淘气。 而且每次我们想开心的时候, 我和妈妈就会拿这件事来逗他。 妈妈总是捂着嘴说:“我们家你老爸最厉害,他大冬天的, 而且是元旦,跑到小区池塘里洗澡!”我乐得肚子疼,爸爸也笑个不停。 

  预备班小记者:茅文娜

  世界外国语小学 三年级

  优秀学生作品:

  我爱我的小记者班

  我的名字叫俞俊哲,是一名来自闵行区莘松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还有半年我就八岁了,其实,我刚刚进入小记者班学习的时候才一年级。在这里,我遇到了我最喜欢的李老师,她对我们非常友善、热心、细心,这一年来,在李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我学习了礼仪知识、作文技巧,还去参观过航天科普馆和公安博物馆等地,不仅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还大大提高了观察能力、增长了社会见闻。

  在小记者班上,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和小伙伴儿们一起学习主持、一起表演、一起排练,既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又体会了团结协作的力量,我期待我们能在这次圣诞联欢表演上表现出彩。

  我爱我的小记者班,相信明年的我一定会学到更多的知识,成为一名更名副其实的“小记者”!

  启蒙班小记者:俞俊哲

  莘松小学二年级

  面试选拔地址:宜山路515号博库书城4楼小记者训练营

  面试预约电话:021-60440756 李老师

  公众号二维码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新民邻声·热线
   第A10版:新民邻声·话题/综合新闻
   第A11版:生态上海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社会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A17版:中国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国际新闻
   第A20版:“圈”里秀五彩
   第A21版:体育/新民晚报
   第A2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4版: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夜光杯
   第A28版:阅读/连载
   第A29版:大购网专版
   第A30版:汽车周刊
   第A31版:汽车周刊/年度评选
   第A3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B01版:新民教育
   第B02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B03版:新民教育/专版
   第B04版:普陀教师/新民教育
   第B05版:普陀教师/新民教育
   第B06版:校园内外/新民教育
   第B07版:广告
   第B08版:广告
新民晚报招募小记者学员 欢迎全市中小学校择优推荐
“育儿周周看” 宝宝、家长和托育者的彩虹桥
新民晚报新民教育/专版B03新民晚报招募小记者学员
欢迎全市中小学校择优推荐
2016-12-28 2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