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安区将率先建立
政务数据管理中心
宋宁华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静安区将在本市率先建立政务数据管理中心,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近日,静安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会上传出消息,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静安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的“政务数据管理中心”将致力于打造“网上虚拟政府”,通过一体化推进“网上政务大厅”“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和“电子政务云”建设,统一政务数据管理,打破条块数据分割的状态,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融为一体”。

  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需要反应快、手脚勤,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为此,静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四个一”为突破口,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构筑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具体包括:

  一口式受理,实现体制机制的优化。打破以部门为中心的制度设计,推动行政审批流程“革命性再造”,真正实现“一窗办理、后台分审、统一发证”。

  一张网通办,实现服务方式的更新。优化网厅智能导引系统,尽最大可能实现“不见面审批”,不断提高“一张网”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推动“网上政府”从1.0向2.0升级。

  一次性办结,实现工作效率的提升。重点盯住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人力资源等4个领域,力争做到“三个一批”:前置条件再减掉一批、重点领域再优化一批、办结时限再提速一批。

  一条龙服务,实现服务质量的升级。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把需要同时办理的事情和具有内在关联性的盖章、收费、服务最大限度集中起来,减少企业、群众往返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财经新闻·广告
   第A11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连载
   第A20版:阅读
   第A21版:金色池塘
   第A22版:长命百岁/金色池塘
   第A23版:家装专版
   第A24版:家装专版
高品质产品和生活离不开标准化
寻红色史迹 悟先辈精神
静安区将率先建立 政务数据管理中心
“新华-崇明”试点区域医疗联合体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6静安区将率先建立
政务数据管理中心
2018-01-19 2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