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27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奇的躲猫猫
石周晟
  石周晟

  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预备(6)班

  狗狗侠的爸爸妈妈为了让他多吃饭,每天都要管他。狗狗侠心里很烦他们,但又不敢有半点违背他们意思的举动。心想:如果能让我到另一个星球上就好了,就可以让爸爸妈妈省省心,自己爱吃啥吃啥,不吃也没人管了……

  一天放学后,7岁的狗狗侠和小朋友们一起躲猫猫,圆圆的草地上有一座小山,小山的背面有一块旋转的七彩板,他弯着身躲在七彩板后面,狗狗侠想到妈妈美美鸡晚上要管他了,恨不得马上离开地球。还没等他想明白,旋转的七彩板就开始快速地旋转起来,不知转了多久,就把他带到了另外一个星球。他很开心,终于来到了可以没有人管的自由自在之地。他来到了儿童乐园,遇到了也从地球来到这里已经一年的小朋友库里,从库里嘴里知道了这个星球的名字叫特别满星球,小库里特别想家,但他找不到回家的路。狗狗侠还沉浸在离开父母没人管的遐想快乐中,才不会搭理小库里。他玩了整整一天,肚子饿了,就跟着小库里来到公共饮食馆帮人洗碗换饭吃,他第一次真切体会到什么叫饥寒交迫。当他好不容易吃到馒头的时候,才知道美美鸡妈妈做的饭实在太好吃,体会羊大聪爸爸的每一次嘱咐是关心。在公共饮食馆的下水道睡了一晚上,狗狗侠与小库里商量怎么回家,他们听说有一只天鹅知道回地球的秘语,就走了九九八十一天,在天鹅湖旁拜访了美丽的天鹅。天鹅告诉他们只有心中感恩父母,并不停地念“我要回家”,在走到一个神秘的路口,正好开启善良大门就能回家。不过回去以后,要听父母的话,做一个坚强、懂事、善良、努力、上进的孩子,否则,还是会被送回特别满星球的……

  狗狗侠和小库里照着天鹅的话做了,不久重回地球。美美鸡和羊大聪早就到警署报了案,当经过4个月的等待,重新见到瘦瘦的狗狗侠时,美美鸡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手一丝也不敢放松。而狗狗侠也紧紧地抱着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我现在懂得珍惜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郊野大地
   第A06版:新世界
   第A07版:新世界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话题
   第A10版:聚焦
   第A11版:文体汇/动态
   第A12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3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百姓纪事
   第A20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第A22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戏里戏外
神奇的躲猫猫
斗眼虎
宁静
了不起的爸爸
毕业季,你好
我的自述
新民晚报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A23神奇的躲猫猫 2018-05-27 2 2018年05月2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