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身边的四十年展
石路
  石路

  9月26日,“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开幕。据介绍,本次展览有1000余幅照片出自广大市民和网友之手,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讲述亲历的“改革开放那些年”。由此,笔者想到,我们每个街镇、每个居村,包括有条件的部分家庭,是否也可以就近就地办个“我身边的40年展”?让更多人在观摩“市展”的同时,也能在家门口浏览“街镇展”“居村展”,看到变化中的“家庭展”。

  这样的展览可以办且能办好、办成功,也必将受到所在“左邻右舍”的青睐。原因有三:一是现在街镇、居村都有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文化中心、市民学校或居民活动室,能为展览提供必备场所。部分有条件的市民也可在家办个微型展,有容乃大,能具“展”中之意即为要。二是以“我”为主角的“40年展”,入人心,老少咸宜,人人能参与、融入,更大程度上激发自我主观能动性、荣誉感和获得感。三是所反映内容真实地发生在身边、在其中,亲身亲历,随处可找,信手拈来。

  涓涓细流汇成辽阔江河,滚滚波涛聚力奔腾向前。一街一镇、一村一居、一户一家的新感受、新气象、新图腾,是人们进取路上留下的踏实足迹和不断超越的生动实践,也是整个上海改革开放勇立潮头追求卓越取得丰硕成果的光辉缩影。既是一份亲切回顾、共享圆梦幸福时刻的印证,又是一腔激励人们怀持永不停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共享进博会
   第A09版:共享进博会
   第A10版:共享进博会
   第A11版:共享进博会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要闻
   第A15版:上海新闻
   第A16版:专版
   第A17版:专版
   第A18版:综合新闻
   第A19版:国际新闻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2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4版:夜光杯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专版/新民教育
   第A27版:专版/新民教育
   第A28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9版:新民环球
   第A30版:博览/新民环球
   第A31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32版:社会/新民环球
享受过程
我身边的四十年展
四叶草之美(钢笔淡彩)
西施的微笑
心中的歌
顾震白与灯谜
邂逅巴城老街
新民晚报夜光杯A25我身边的四十年展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