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动态/文体汇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器人格斗 看铁甲争锋
孙佳音
比赛中火花四溅 KOB 供图
腾空而起也是招式之一 KOB 供图
  在上海宝钢不锈钢厂区簇新的铁甲格斗馆内,当 “弹射”每一次弹起,都让观众大声惊呼,8万牛的力,大约相当于弹飞一辆摩托车,火光四溅;“暗影猎手”高达14万牛的(液压)穿刺力,足够对顶部护甲薄弱的对手一招致命,每一次靠近对手都令人屏息……格斗馆外,寒风瑟瑟,却挡不住铁甲迷的热诚,观众将簇新的铁甲格斗馆里三层外三层围起,甚至有小男孩骑在父亲的肩头观战、喝彩。

  昨天,由创客星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宝山区体育局指导支持的KOB铁甲格斗2019新年揭幕战,由美国机器人格斗元老极速代码领衔的蓝方战队,对抗由中国机器人格斗联盟创始人王奚领衔的红方战队,展开一场110KG+13.6KG跨量级对抗,9组铁甲捉对厮杀。

  机器人格斗在全球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从品类上又可细分为轮式机器人格斗、双足机器人格斗、巨型机器人格斗等。目前在全球风靡程度最高的轮式机器人格斗最早发源于1994年美国加州。机器人格斗比赛的科技含量和激烈程度逐年增加,赛事也丰富了世界各地青少年的相关科技知识,加深了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目前举办轮式机器人格斗比赛的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巴西、印度、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

  在国内,创客星球用《铁甲雄心》《这就是铁甲》两档综艺超30亿次的观看,解决了一个新兴赛事传播跨圈破壁的难题。2017年KOB(King Of Bots)举办中国首届110公斤重量级机器人格斗世界杯,总奖金池100万人民币,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48支战队参赛,5天20万人流,现场人山人海,几次为了维持秩序中断比赛。目前,KOB铁甲格斗机器人大赛拥有的上百支签约机器人格斗战队,已经成为与美国博茨大战、英国机器人大擂台并列的全球三大重量级机器人格斗赛事之一。

  随着昨天2019新年揭幕战在上海宝钢不锈钢厂区重磅打响,今年的城市巡回赛也正式开启。创客星球CEO茹晨介绍,相较于去年,比赛将在频次和体量上全面提升:“巡回赛将覆盖国内外近二十座大中城市,覆盖各大城市人流量最密集的商业综合体,并进入清华、北理工、哈工大这些工科名校,走进CES、世界机器人大会、云栖大会等大型科技大会,以及受大量年轻人喜爱的潮酷音乐节,将机器人格斗的热血盛宴带到更多人身边。”     首席记者 孙佳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别报道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国际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话题/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聚焦
   第A12版:动态/文体汇
   第A13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4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6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文艺评论
   第A18版:影视/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国学论谭
   第A20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A22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品质生活/星期天夜光杯
老少之争 你来我往 老友新苗 各展风采
顺境无人能挡 逆境手足无措
机器人格斗 看铁甲争锋
收视指南
新民晚报动态/文体汇A12机器人格斗 看铁甲争锋 2019-01-13 2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