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昨晚举行
他先后帮助了500多个孩子
李一能
张志勇与帮助过的哈尼族女孩小瑶芬母女同台亮相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一能)以“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昨晚举行。晚会通过多种形式展现见善而行、展我所长、尽我所能的爱心善举,传递温暖能量,充分体现“公益上海”的良好形象。

  市领导尹弘、沙海林、彭沉雷、李逸平,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等出席活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慈善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出席。

  芭蕾舞《雪绒花》,来自上海脑瘫儿童芭蕾训练营的8名脑瘫孩子献演了精彩的舞蹈,为他们钢琴伴奏的是自闭症少年刘明康。他们并不娴熟却分外投入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动容。舞蹈结束后,孩子们的妈妈上台拥抱自己的孩子,这些“不服输”的妈妈们,每一次看到舞台上的孩子在灯光下如天使一般美丽,都会泪流满面。还有另一位“妈妈”也上了台,她是来自上芭的舞蹈演员、志愿者徐佳,徐佳在工作之余为这些孩子设计课程、教他们跳舞,帮助他们找回身体的平衡,找到生活中的自信。

  短片《无力的双手,有力的灵魂》的主人公是42岁的渐冻人林炯。他两腿毫无知觉、双手麻木,稍有不慎就会从轮椅上跌落。他与疾病顽强抗争了30多年,还以百倍毅力学会了电脑绘画,他用一根手指开启了自己的创作,这几年有了一定收入并屡获殊荣,还不定期向渐冻人专项基金捐资。林炯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志愿者的陪伴下,走上了舞台。他是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很希望有机会能去现场看比赛。让他惊喜的是,当晚,上港球员王燊超、蔡慧康、李圣龙代表足球队为他送上特别的新年礼物——vip门票套票。

  《爱在路上》的主人公是61岁的上海市民张志勇。这名退伍军人,他原本事业有成,拥有七家文化用品商店,却因2002年在云南旅游过程中的一次意外发现,义无反顾投入到了志愿公益的行列。为了帮助云南勐海地区的贫困学生,张志勇散尽家财。多年来,他默默无闻的公益行动渐渐被老战友们得知,大家纷纷加入。张志勇公益服务社迄今已帮助500多位贫困孩子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舞台上,受过“上海阿爸”帮助的云南女孩、了解张志勇公益旅程的部队战友以及张志勇的儿子一起讲述了张志勇的故事,而张志勇最高兴的就是与曾经帮助过的哈尼族女孩小瑶芬母女重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别报道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国际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话题/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聚焦
   第A12版:动态/文体汇
   第A13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4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6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星期天夜光杯/文艺评论
   第A18版:影视/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国学论谭
   第A20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A22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4版:品质生活/星期天夜光杯
他先后帮助了500多个孩子
2019爱心全天大放送 万人上街募款69.3万元
一场偶遇改变一生
十佳“慈善箴言”出炉
八宝饭为何成“网红”?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3他先后帮助了500多个孩子 2019-01-13 2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