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各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航空公司及销售代理人在销售机票时不得以默认选项的方式‘搭售’机票以外的服务产品;应当通过清晰显著、明白无误的形式将贵宾休息室、保险等除机票以外的附加服务设置为旅客自主选择项,以有效避免旅客误选的情形发生。”

  ——昨日,民航局明确表示,严禁互联网机票销售中的“搭售”行为。

  “从今年上半年主要热点城市最新公布的GDP总量来看,上海(13908.57亿元)、北京(12406.8亿元)、广州(9891.48亿元)、深圳(9709.02亿元)4个一线城市仍然雄踞第一阵营。”

  ——中国主要城市的半年经济指标近日陆续对外公布。从经济地理的角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在城市发展中的影响力日益突显。

  “4个月的强化督查情况显示,‘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问题突出,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不正常运行问题较为普遍。”

  ——环保部最新通报显示,截至8月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开展4个月,督查组共检查39759家企业和单位,发现2239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56.3%。

  “去年,全国代驾行业的总订单已超过2.53亿单,总产值达154亿元。”

  ——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的《代驾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至今,代驾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迅速增长。酒后代驾仍是用户最大的使用场景,占比为97.8%,其次是工作劳累、商务接送、接送家人等需求。

  “遇险逃跑是本能,回来付账是素质。”

  ——8日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因震感强烈,西安某商场内用餐顾客纷纷“逃单”下楼避难,据估计该商场餐饮区未付餐款达6万元。商场曾表示不强求用餐者返还饭钱,但工作人员称,近日已有多位顾客返回结账,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葱油还是红烧?西湖交给我拯救!”

  ——网友评论。近日,天气炎热,西湖引水玉皇预处理场的沉淀池里,每天能捞出500到2000斤的“海瓜子”。专家称,这种贝类叫“突壳肌蛤”,属于软体动物贻贝科,壳较薄,可食用,如果不及时拦住,将影响西湖水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41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热线·上海新闻
   第A11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A28版:社会/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家装之窗
金色外滩和爵士乐
声音·八方
外卖定行规 将于9月1日实施
扫一扫
美国版要闻A04声音·八方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