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当事人称这样做有苦衷
~~~当事人称这样做有苦衷
~~~当事人称这样做有苦衷
~~~当事人称这样做有苦衷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内有人搭棚封路办婚宴?
当事人称这样做有苦衷
图TP
  近日,有读者报料:绍兴市越城区金地阳光小区一户人家,为了办婚礼将一条马路占得满满当当,这样的做法不太合理。

  记者核实:报料人提供的照片显示,一条马路被临时搭建的红色大棚横向切断。3日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金地阳光小区北面的银苑路上,果然搭有一长溜钢结构大棚,但已处于拆除状态,道路也已恢复畅通。马路边,摆了锅碗瓢盆等厨具,几名帮工正在忙活。

  “本来3日中午要办酒席,这个棚2日白天刚搭好,当夜便拆除了。”采访当天,一名正在将钢结构取下的工人说。现场还留着车辆指引牌,上面写着:“前方婚庆,给您带来不便,请绕道而行,敬请谅解!”在小区北门内,已临时搭起多个小棚,工人们正在布置婚礼舞台和装饰。“路上不让摆,只能移到小区内。”一名工人说,一番拆装下来,花费了不少精力和财力。

  看到有记者采访,不少居民围拢过来。“结婚是大事,临时搭棚也就一两天时间,大家相互理解一下就好了。”一居民说,大棚旁其实留出了车行通道,并不会堵塞交通,而且这条路平时车流量不大。这条马路上以前也有人搭过戏台,只是占道范围没这次大。

  不少居民说,这次办婚宴的人家嫁女儿,因小区内没有足够大的场地,才将婚宴办到了马路上。

  在马路上办喜宴,虽然有的居民表示理解,但也有居民质疑,认为这影响了交通和环境卫生。“婚宴摆到马路上,占了公共资源。”有居民说,他从来没看到在马路上办喜酒的。

  对此,操办此次婚宴的当事人章先生表示“有苦衷”:“我们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但并没有像很多安置小区那样有家宴中心,而去酒店办要多花不少钱。我也知道(这样做)会给通行带来不便,所以提前放置了交通引导牌。”他说,按照原先的计划,等婚宴一结束就拆除大棚,让道路恢复原样,“不会占用太长时间的。”

  该小区“秀竹物业”工作人员陈女士向记者证实,小区确实没有可操办婚事的公共场所,了解情况后,他们临时将一处消防通道开放,方便居民车辆通行。

  昨天上午,记者从越城区皋埠镇政府了解到,当天接到相关投诉后,镇政府牵头联合公安、综合执法部门一起前往执法,从现场了解情况看,当地老百姓确实有两种不同意见,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认为不该占道。“从执法角度看,在马路上搭棚操办婚事是绝对不允许的。出于人性化考虑,我们那边刚好有一块空地可借用,不过当事人没有提出借用要求。”这位负责人说,2日晚上,当事人已自行将婚宴大棚拆除,婚礼举办日没有影响交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物业未续约继续管理小区 业主不满意服务不愿缴费
“真如益100”助学金公益项目在沪启动
小区内有人搭棚封路办婚宴?
业主自筹装“观光电梯”
社区版业主周刊07小区内有人搭棚封路办婚宴? 2018-03-07 2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