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层楼没电梯
业主自筹装“观光电梯”
图TP
  坐落于四川省达州市通川桥头的关家院小区内,现已有超过5部新装电梯投入使用,另外两部也正在施工。这个小区每栋楼都有12层高,但由于年代久远,建筑时由于成本规划并没有安装电梯,这给小区居民上下楼带来不少麻烦。随着现代化的高楼兴修,电梯成为每栋房子的标配,小区居民也着手想办法处理出行问题。

  这些房子大多是在2000年前建筑的,考虑到许多小孩特别是老人出行问题,业主纷纷发起街坊筹钱安装新电梯。

  一部电梯大概需要花费50万元左右,现在这个小区现已建造了5部以上投入使用。电梯外框由玻璃打造,除了上下楼的功能,也能称得上一部“观光电梯”了。每户居民投入的钱都不同,在高楼层的多一些,低楼层的少一些。

  小区安装电梯之后,其他老小区也开始模仿着自建电梯筑。这些小区新安装的电梯,直接牢牢地固定在房子外侧,并不影响房子主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物业未续约继续管理小区 业主不满意服务不愿缴费
“真如益100”助学金公益项目在沪启动
小区内有人搭棚封路办婚宴?
业主自筹装“观光电梯”
社区版业主周刊07业主自筹装“观光电梯” 2018-03-07 2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