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环境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衣柜有缝隙,怎么办?
图/TP
  巢流

  有时候,由于房型、位置的限制,或者没有心仪款式,消费者会选择定制衣柜。但有时候定制衣柜送到家,拼装完成后却发现有缝隙,这样会让人很失望。为什么定制衣柜会有缝隙?定制衣柜缝隙如何补救?

  尺寸错误

  由于业主自测的数据并不一定准确规范,因此定制衣柜在制作之前,肯定要厂商上门测量,由设计师进行专业设计。但不少业主在还未装修或还未装修完时就提出上门丈量,此时地面高度、墙面处置等并未完成,就很容易导致家具运送到家后发现无法装置,如柜体高了,宽度过宽等等。因此购买定制产品时,不仅一定要实地上门丈量,并且还要告知其整体装修方案和具体细节。

  此外,不少定制衣柜完成后无法安装,是由于开关装置、线盒、插座、电器、背景墙、空调等因素没有考虑到位,业主一定要事先告知这些项目,以免造成遗憾。目前有的厂商提供了更为细致的服务,在安装衣柜时工人会携带相应的工具,如果出现插座、开关面板被挡等情况,会进行实地修改,将业主的损失降到最小。

  设计缺陷

  定制衣柜相对于成品家具,由于是现场拼装起来的,问题可能会稍多一些。有的业主会提出很“不靠谱”的要求,如在玻璃上打孔等,设计师也会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防止出现因设计缺陷导致受力不均而出现缝隙、错位等情况。

  因此,即使选择定制衣柜,业主也应该多听从设计师的专业建议。如果家具设计有缺陷,一般在装置完毕都会有所体现,如果在现场发现问题很大,一般都会返厂,更改后重新安装;如果问题不太大,现场能够解决,一般都能在与顾客达成一致后予以处理。

  使用不当

  专业人士介绍,家具使用半年后,原本装置合格的家具也会出现缝隙变大、左右倾斜等情况,这大多与用户的使用有关。如衣柜的推拉门容易滑向一边,多为衣柜内衣物放置不均衡,一边轻、一边重导致的;某个抽屉与其上个抽屉间的缝隙变大,也是抽屉内放的重物太多所致;书柜放满书之后,由于书很重,书柜也可能会发生些许变形。不过这些问题都不严重,客服人员上门调节一下五金件的位置即可解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环境周刊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食界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定制衣柜有缝隙,怎么办?
上海共享单车行业标准或五月发布
“无害装修之父” 带你体验中国好装修
家庭周刊环境周刊06定制衣柜有缝隙,怎么办? 2017-03-15 2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