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手小手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颜燕德公益助学二十余载
沪藏人民心手相连
墨脱县小学生踢上“红双喜”足球
羽绒服 寄深情
  5月27日,沪上知名体育摄影师、公益活动热心人士颜燕德又一次驾驶国产房车,从上海出发,第19次进藏,开展“2017梦之旅——再赴滇藏万里助学行”的公益助学活动,历经18个省市自治区,行程一万两千余公里,沿途翻越了26座海波4500米至5231米的高原雪山垭口,历时38天,把价值55万余元的助学物资、助学项目和助学金送到了高黎贡山深处和中印边界上的6所小学校。

  其实这不是颜燕德第一次进藏助学了,早在1994年,时任上海铁道医学院医学摄影教研室老师的颜燕德,就带领5位大学生,骑自行车经青藏公路进藏,开展“希望工程青藏行”的活动,由此开始了他第一次的公益助学尝试;1996年,颜燕德带着尚在读初中二年级的女儿到西藏珠峰之麓的定日县,进行“藏汉学生互帮互学结对子”的助学活动;自此,颜燕德踏上了漫漫公益助学之路……

  及至2013年,世界上唯一不通公路的西藏墨脱县传来了好消息:随着嘎隆拉雪山隧道的贯通,墨脱县将常年经318国道川藏线通车!于是乎,那年5月,颜燕德驱车从上海出发,从云南省最西北面与西藏接壤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丙中洛乡穿越中国公路史上最危险、地图上也未标出来的傍山小道——丙察察道路进藏,沿着怒江大峡谷蜿蜒曲折、险峻无比的崎岖小路,经西藏察隅县的察瓦龙乡、左贡县、波密县到达墨脱县,开展“青少年足球在墨脱”的公益助学活动,跑遍了整条怒江大峡谷和喜马拉雅大拐弯地区。2015年,颜燕德再次独自驾驶国产前驱车,从上海出发,经由青藏公路到西藏中印边境线上的亚东县,进行“边境线上的足球希望”公益助学活动;2016年5月第三次驱车从上海出发,经由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到西藏波密县、亚东县和云南乌蒙山区的乡村小学,从事“滇藏万里公益助学行”活动。历次的公益助学活动,他把上海市各界公益助学热心企业、热心人士的关爱慈善之心送到了西藏和云南边远地区、边境线上小学校的师生手中。

  因为公益助学活动,大山深处和边境线上小学的学生生平第一次在体育课上见到了著名体育品牌“红双喜”的优质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器材;因为公益助学活动,许多品学兼优但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收到了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所属百臻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捐赠的优秀学生助学金,从而不再为学杂费担忧;因为公益助学活动,即将被阻挡在高中门外的家庭贫困初中临考生得到了中考的机会;因为公益助学活动,失去了双亲的孤儿小学生得到了上海乾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全季服装助养和公益助学人士的助学金;也因为公益助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受助学校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热潮。

  现在已回到上海的颜燕德表示,虽然自己已年过六旬,但公益助学的路,还会一直走下去。

  可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旅游休闲
   第08版:旅游休闲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旅游休闲
   第11版:大手小手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太太厨房
   第15版:小楼书香
   第16版:名人生活
颜燕德公益助学二十余载
培养孩子爱与被爱的能力
【育儿速读】
给孩子成立信托基金
家庭周刊大手小手11颜燕德公益助学二十余载 2017-07-12 2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