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社会/新民环球
     
本版列表新闻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2014年03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数百儿童被卖到英国
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
袁原
■ 获救后的被拐卖儿童仍难逃人贩子魔爪
  每年有数百名外国儿童被拐卖到英国,惨遭地下妓院和毒品工厂奴役。令人揪心的是,即使被警方解救后,这些孩子仍然难逃人贩子魔爪,往往再次失踪、从此踏上不归路……

  解救之后失踪

  去年秋天的一个星期五,越南女孩明英与英国养父母一家吃完晚饭,和往常一样回屋睡觉。第二天清晨4时,养母还看见她在屋里睡得香甜。然而,就在这个时间到上午10时30分之间,明英失踪了。

  根据过往经验,处理收养事宜的机构估计,明英又回到带她来英国的那帮人身边,他们是专门拐卖儿童的人贩子。

  16岁的明英来自越南北部乡村。2013年6月,汉普郡警察突袭一家雇用非法移民的美甲吧,发现了明英。她和另外几名越南女孩表面上是这里的美甲师,其实被迫提供性服务。在越南告别亲人后,她们被装入厢式货车,越过国界一路向北运送至俄罗斯,然后经转匈牙利等欧洲国家运到法国。在这里,她们遭到强奸或暴力性侵犯,为日后在西方世界沦为性奴“做准备”。最后,她们藏身于一辆新轿车中由运输卡车运抵英国。

  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是人贩子的接头地。在这里,刚运抵英国的孩子们被不同的犯罪团伙接走,他们中,女孩大多数被迫卖淫,男孩则在地下毒品加工厂当苦力。

  英国内政部国家反犯罪局数据显示,2012年有549名儿童被认定为人口拐卖受害者,其中70人不到10岁。这些孩子大都来自越南和尼日利亚。虽然大部分被拐卖儿童日后由社会托管系统收养,但最终难逃再度失踪、下落不明的命运。

  英国儿童权益保护专家克里斯蒂娜·贝多估计,后来被解救的儿童中,近八成在交付社会托管之后再度被拐卖。

  跨国贩卖网络

  儿童事务专家认为,要防止被解救儿童再次失踪,需要彻底摧毁跨国人口贩卖集团。

  作为长女,越南女孩梅14岁时即被家人安排偷渡到欧洲,以为能在那里打工、汇钱养家。

  她在一名中年男子的陪同下离开家乡,经由陆路来到泰国,从这里乘飞机抵达东欧,再由卡车运往法国。在这里,梅被转交给一个叫安勇的20多岁越南男人,这是她的“爱人”。以为安勇能保护自己,每当对方有性需求,梅只能满足。

  安勇告诉梅,为摆脱法国边检人员的追踪,他们必须前往英国。为凑够去英国的船费,他让梅和多名男子发生性关系。

  对梅有“所有权”的人口贩卖集团在欧洲大陆和英国开设了9家美甲沙龙,全都是地下妓院。在法国住了6个月后,梅被带到英国,辗转英格兰中部和伦敦等地工作。后来她怀孕了,对组织毫无用处,安勇就让她到当地警察局寻求帮助。

  她被一处儿童托管机构收留。然而,安勇每天都在这家机构外的街道上溜达,时时提醒着梅,她不可能彻底脱身。即使梅生下女儿、有社工陪伴在医院休养时,也从未逃脱安勇的监视。他和另外一名女扮男装的人贩子每天逡巡在医院周围。当那名社工上厕所时,梅溜走了,把女儿留在了医院。幸运的是,警察突袭了那家美甲沙龙,发现了梅和其他被拐卖的女孩。她和自己的女儿得以团聚。但像梅这样的幸运者并不多。

  存在薄弱环节

  实际上,犯罪团伙对英国的儿童福利制度了若指掌。他们甚至故意让被拐卖儿童被收养、托管,但从未停止监视、联系他们,待时机成熟再次拐卖。

  2006年至2009年期间,希灵顿的一家儿童托管机构共有77名获解救的被拐卖儿童失踪。与机场海关、边防检查相比,儿童托管机构的安全措施较薄弱。不少人贩子视其为可托付被拐卖儿童的“鸡圈”。

  作为对策,当地发起全天候反应机制,力保每一位获救被拐卖儿童安全。袁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2014春令热线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目击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文艺评论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财经新闻
   第A24版:夜光杯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阅读/连载
   第A27版:专版
   第A28版:专版
   第A29版:民生上海
   第A30版:2014上海花展/民生上海
   第A31版:2014上海花展/民生上海
   第A32版:2014上海花展/民生上海
   第B01版:新民环球
   第B0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B03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B04版:社会/新民环球
   第B05版:军界瞭望
   第B06版:人物/军界瞭望
   第B07版:军界瞭望/战例
   第B08版: 兵器/军界瞭望
   第B09版:好吃周刊
   第B10版:美食物语/好吃周刊
   第B11版:好吃周刊/我家厨房
   第B12版:吃遍中国/好吃周刊
   第B13版:好吃周刊/优游食林
   第B14版:酒旗茶垆/好吃周刊
   第B15版:广告
   第B16版:广告
   第B17版:新民楼市
   第B18版:广告/新民楼市
   第B19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0版:广告/新民楼市
   第B21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2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23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4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人走了,“零件”留做他用
欧美火葬率上升
回收假肢助穷人
每年数百儿童被卖到英国
“收养专家”
新民晚报社会/新民环球B04每年数百儿童被卖到英国 2014-03-27 2 2014年03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