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奥运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各有风味~~~
奥运会开幕式各有风味~~~
奥运会开幕式各有风味~~~
奥运会开幕式各有风味~~~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会开幕式各有风味
雅典经典 北京宏伟
伦敦智慧 里约炫酷
陶邢莹
神来之笔 辛遥 画
  这里,快乐是一种信仰。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的狂欢来了,世界将被点燃。明天上午7时,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闪亮启幕。

  里约奥运开幕式,肯定不是最贵的一届。眼下,与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预算相比,各方说法不一。最离谱的是,里约奥运开幕式花费只是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十分之一。更绝大多数的报道中,都认同里约奥运开幕式便宜一半。便宜没“好货”,肯定吗?

  里约奥运邀请到巴西最著名的电影《上帝之城》的导演梅雷莱斯担任开幕式的创意导演。他强调,开幕式将呈现巴西大众文化的综合体。另外一位巴西籍创意总监托马斯说:“北京奥运开幕式是我这辈子所见过最漂亮的演出,不只是开幕式本身,整个场地的本身就很惊艳。我们在两年前准备自己的这场开幕式时,必须要学习前面的经验。”对比前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梅雷莱斯则说,“雅典是经典的,北京是宏伟的,伦敦是智慧的,而里约是炫酷的。”在里约举办奥运会,如果不提狂欢节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狂欢节在巴西并非“陈词滥调”,而是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体坛盛宴,如果不邀请运动员们跳一跳桑巴舞,如果不奏起充满南美热情、却又具有小清新调调的“波萨诺瓦”,如果不展现一把狂欢节上的绚丽激情,又怎么能够让人感受到这是一届在巴西举办的奥运会呢?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简约不简单。可持续发展及巴西笑容等内容,将成为开幕式主题。届时,还会特别宣传当地亚马孙森林,呼吁世人保护自然环境。作为焦点的圣火台则采用低碳排放设计,配合环保主题。梅雷莱斯倡议运动员们来参加“有可能是他们见过的最酷的大派对”,而且他还允诺了“将有惊喜”。这个惊喜,很可能是此后的运动员森林。据悉,参加开幕式的所有运动员都将得到一枚树种和装有泥土的盒子。这些树种将最后种植在里约热内卢德奥多罗赛区的一个公园,因此而形成的“运动员森林”将是留给里约热内卢的一项遗产。

  谁将点燃火炬,怎样点燃火炬?这是众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绝对机密。是贝利吗,凭内马尔的一脚销魂弧线任意球点燃火炬?谜底只能留到最后揭晓。期待中,兴奋已按捺不住。

  里约,一定要约,从明晨开幕式开始。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里约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财经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2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3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4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连载
   第A28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新民法谭
雅典经典 北京宏伟 伦敦智慧 里约炫酷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里约数字
现实的世界需要奥林匹克
新民晚报奥运特别报道A21雅典经典 北京宏伟
伦敦智慧 里约炫酷
2016-08-05 2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