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奥运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生因梦想而不同
关尹
  早上7点不到,就和胡庆伟一起出门了。近4个小时的等待,胡庆伟火炬接力时只跑了不到1分钟。但这短短的60秒,相信在他的人生中,将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与胡庆伟相识,是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马拉卡纳球场外,我在采访,他只身一人去看球。和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一样,一年多前当我第一次听到胡庆伟的里约奥运火炬手计划时,也不太相信最终会变成现实。因为对一个普通的体育迷而言,这实在是一个太难达成的愿望、太过浩大的工程,几乎不可能做到。

  没想到,就在昨天,我从一个“旁观者”变成了现场见证者。这一路,看着他一步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令人肃然起敬。

  如果不是想要当一名火炬手,相信胡庆伟过的会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他的事业原本不错,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几年正是一个男人打拼的黄金年龄。”但他话锋一转,“哪怕能多赚500万,我也愿意选择这条路,因为每个人总有他的梦想。”

  因为体育的梦想,胡庆伟从金融行业转投体育圈,自己办起了一个快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但最近才开始有微利。他去国外走访历届奥运主办城市的开销,基本都是依靠以往的积蓄。即便如此,胡庆伟也婉拒了一些朋友赞助的要求,哪怕是在衣服上印一行小字,甚至拿火炬拍一张照片。他淡淡地说:“我只是希望让自己的梦想更纯粹一些。”

  在胡庆伟的身上,可以读出很多闪光点:热爱,执着,敢想敢做,坚持到底。看完他的故事,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感触:人生因梦想而不同。过不平庸的生活,才是真精彩。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财经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2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3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4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连载
   第A28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新民法谭
一个上海小伙的里约火炬梦圆了
人生因梦想而不同
广告
新民晚报奥运特别报道A22人生因梦想而不同 2016-08-05 2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