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奥运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慢节奏 习惯就好
陶邢莹
  慢节奏,是巴西人的标签。

  烤肉店里,巴西人可以从中午吃到下午四五点。沙滩上,巴西人可以晒一整天的太阳。据悉,在世界上最堵车的城市排行榜上,里约排名第四。

  在距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的前一天,从记者到运动员,无不体会了一番巴西人的慢节奏,大家见面时聊起这些,只能相互安慰,“习惯就好。”

  早上赶往媒体中心,人山人海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花20分钟安检进入,已经算快的了,慢的话,一小时都不稀奇。我以为差点赶不上观看中国游泳队训练,没想到,中国队当地时间早晨10点半出发去训练,排队等班车,花了至少40分钟。

  中午吃饭时间,若能在媒体中心排队30分钟,已算是很幸运的了。更多时候,排队一小时都不稀奇。

  昨天中国之家开幕,开幕时间比预定时间延后了半小时,因为不少人无法及时赶到。从巴哈区到里约市中心的路,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0点,导航显示都是红色的。无法想象,等奥运会开幕后,那里的交通会怎样。

  昨晚,科帕卡巴那海滩上的临时座椅,还在搭建中,为即将开幕的沙排比赛做准备。直到今天早晨,露天跳水池外的脚手架才开始一一拆除,看台才刚刚搭建完毕。

  最有意思的是,奥运村的国际区每天都载歌载舞,令人惊呼,原来,奥运会在里约是可以被办成一场大派对的。

  不过,慢节奏的巴西人,总是笑眯眯的,极为热情的。他们会给你指路,带你一路走到车站,甚至贴心地对你说,“不用打车,打车太贵了,我带你去坐公交车。”结果,我坐上了一辆挤满人的888路,也体验了快速公交系统BRT,再加上出租车和新开通的地铁,我把所有里约交通工具都体验了一遍。

  尽管路途很遥远,旅程很艰辛,但看着满脸笑容的巴西友人,看他们在海滩上大跳桑巴舞,一想到南美风情的开幕式即将上演,我的内心还是充满期待的。

  陶邢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财经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2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3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4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连载
   第A28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新民法谭
孙杨戴耳机睡午觉
慢节奏 习惯就好
朴泰桓解禁赴约星味不减
扫一扫添加新民体育微信公众账号
新民晚报奥运特别报道A23慢节奏 习惯就好 2016-08-05 2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