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汽车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爵品牌追求有个性不小众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访谈
张云
  即将进入2017年之际,12月19日上汽乘用车公司宣布,全新名爵锐腾外观、内饰大幅优化,升级上市。发布会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围绕名爵品牌的发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上汽曾经承诺今年三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在荣威RX5之后,已经有很多车型亮相和上市了,这么快的速度背后是什么来主导产品的研发?

  王晓秋:全新名爵锐腾针对现款名爵锐腾的内饰做了彻底的改变,上汽尊重消费者,了解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从荣威RX5开始,大家可以看到上汽基本找到了用户到底要什么,而全新名爵锐腾的上市已经告诉大家上汽基本已经了解用户要什么。

  实际上从用户来讲,他们总希望得到最大的价值,就像我们提出的让渡空间一样。消费者都想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所以全新名爵锐腾的价格做了很大的调整,真正让用户来传播这样一个产品、树立口碑。让新一代产品来接受用户的挑选,从而应对市场竞争的环境。通过那么多平台推出如此数量的产品,是上汽十年的厚积薄发。上汽经历这么长的时间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和研究,需要用优秀的产品对市场进行反馈,所以产品一款接着一款。

  全新名爵锐腾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较大调整,是否意味着上汽MG名爵未来的设计方向会有所变化?

  王晓秋:是的,名爵现在的路线是有个性但不小众,而且方向是对的。全新名爵锐腾就是上汽未来的方向,这种有个性而不小众的特点在接下来推出的新车中都会呈现。产品有个性,但是又要让大部分的人能够接受,同时和荣威车型的风格有所区别,一个大气稳重,名爵则是有个性同时符合大众审美习惯,这是上汽对于品牌的理解,所以现在两个品牌车型的造型设计已经能够很好地区分开来了。

  从上市到现在,名爵锐腾只经历20个月又推出新款,这么快的速度,是否意味着名爵品牌整体的品牌发展在加速?

  王晓秋:对于MG名爵来说,未来的任何一款车都要热销,不再是简单地做出差异化,而是从造型语言上,让消费者看到一个拥有稳重大气的特点,另一个是运动年轻的方向,上汽可以把这些特征区分开。真正理解用户,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产品自然会热销。名爵品牌步伐加快是肯定的,所以下一款的名爵品牌的车型还会快速推出,并且与荣威也有所区别,同时要有竞争力。

  名爵品牌定位年轻,在今后的营销中会做哪些活动,来体现我们这个品牌的年轻化?

  王晓秋: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的造型是第一位的,包括从产品的外形、内饰,以及标定配置来应对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同时,大家可以看到上汽和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是基于年轻人更喜欢这些运动。品牌部门也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吸引年轻人的品牌宣传和推广活动。 

  本报记者 张云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新民邻声·热线
   第A10版:新民邻声·话题/综合新闻
   第A11版:生态上海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社会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A17版:中国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国际新闻
   第A20版:“圈”里秀五彩
   第A21版:体育/新民晚报
   第A2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4版: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夜光杯
   第A28版:阅读/连载
   第A29版:大购网专版
   第A30版:汽车周刊
   第A31版:汽车周刊/年度评选
   第A3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B01版:新民教育
   第B02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B03版:新民教育/专版
   第B04版:普陀教师/新民教育
   第B05版:普陀教师/新民教育
   第B06版:校园内外/新民教育
   第B07版:广告
   第B08版:广告
2016中国车市十大关键词
名爵品牌追求有个性不小众
名爵锐腾升级优化焕新上市
Honda汽车全球累计产量突破1亿辆
扫一扫
新民晚报汽车周刊A30名爵品牌追求有个性不小众 2016-12-28 2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