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生活指南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带使用有诀窍
许稼礼
  西装领带一般是从纯真丝或人造真丝交织丝绸为面料,领带的正确使用和保护,将直接影响到领带的使用寿命及外观。

  丝绸领带装饰性强,为保护其鲜艳的色彩,一般不宜洗涤。佩戴时手指要清洁,最好根据西装和衬衫的颜色多备几条领带,以便经常调换使用。领带用后,不要随意丢放,可把领带拦腰垂挂于衣架中,以保持平挺,也不要折叠,以免起皱留痕,影响外观挺括。任何质地的领带都只能干洗,不能水洗。因为领带的面、里都不一样,下水后会因褪色和缩水,而失去原有的花色光辉和挺括,从而使整条领带变形。领带也不宜在阳光下曝晒,否则会造成丝质泛黄,影响美观。如果长期不用,在存放前最好将领带熨烫一次,以达到杀虫灭菌、去潮的目的,存放领带要保持干燥,不可用防霉品防蛀。存放时将熨烫好的领带拦腰平折,套上专放领带的尼龙袋平放在箱柜或纸匣里。

  干洗领带要注意方法,轻度的污渍可用药棉蘸酒精污渍处顺着织物的势流轻轻揩拭,然后喷一些水,垫好衬布熨烫,熨烫的温度应根据织物的不同而掌握。纯真丝为120℃,混纺交织丝绸为130℃左右。丝绸领带如果烫黄了,可用少许苏打粉掺水调成糊状涂在焦痕处,待水蒸发后,再垫湿布熨烫,焦黄斑即可消除。许稼礼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自制西餐也不难
衣物防霉渍有四法
旧花盆用前须处理
草莓的妙吃
家用电器之忌
脚底按摩保健康
当季时令蔬菜
动动手指消疲劳
领带使用有诀窍
望闻问切识蜂胶
“水土不服”有科学依据
古镇泗泾生活指南03领带使用有诀窍 2018-04-25 2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