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健康讲堂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隆之痛
  新闻回放:1月26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首次演绎难得一见的巴托克作品《神奇的满大人》,本该作为指挥家登台亮相的上交音乐总监余隆却对在场的千余名观众道了一声抱歉,因突然加重的肩周炎,余隆无法登台指挥。

  肩周炎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病变。

  患者坚持自我按摩,有助于康复:用健侧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侧肩关节的前部及外侧,在局部痛点处可以用拇指点按片刻;用健侧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关节后部的各个部位,按揉过程中发现有局部痛点亦可用手指点按片刻;用健侧拇指及其余手指的联合动作揉捏患侧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还可在患肩外展等功能位置的情况下,用上述方法进行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进行肩关节各方向的活动。海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案例·产业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太太厨房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刘红:帮斜弱视患者走出阴影
流感欲走还留
余隆之痛
张毅之死
名医谈肺癌诊断
民办医疗有多难
家庭周刊健康讲堂12余隆之痛 2018-03-07 2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