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大手小手
     
本版列表新闻
密涅瓦大学~~~
密涅瓦大学~~~
密涅瓦大学~~~
密涅瓦大学~~~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涅瓦大学
重新定义教育
  密涅瓦大学是注册在美国加州的一所非营利性大学,刚创立4年,学生只有600人。

  它招生不看SAT(美国大学入学能力测试)、托福成绩,而是综合考察学生在高中的平时成绩、思维方式、学术成就等,它不设期末考试,学生轮流去全球7个城市各待4个月,通过在线视频完成课堂教学,师生在虚拟世界里交流。

  密涅瓦大学把上课的形式称为“彻底的翻转课堂”:学生课前需要花大量时间预习和做作业,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模拟场景、分组讨论、展示作业等。课业量之大,这些年轻人始料未及。

  在密涅瓦大学的“教室”里,谁打哈欠或走神,会被立即发现,因为每个人的脸都清晰地出现在屏幕上。

  和美国传统大学的通识课程不同,这所学校安排大二学生选专业,并去美国以外的城市生活学习,同时在当地机构参加实习。

  密涅瓦大学的创始人本·尼尔森认为,美国的通识教育课让学生阅读各种学科的经典文本,是在给他们灌输一些往后用不到的知识。即使物理、化学课上的实验,也只是指哪儿打哪儿。企业所需批判思维、创意思维和多元沟通能力等,很难在大学里学到。尼尔森想要重新定义知识的概念:能够帮助人们提高思维的实践性知识。 魏其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情理·产业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申城纪实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旅游休闲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青浦专版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大手小手
   第14版:家居生活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旅游休闲
袁辉:支教情深
育儿速读
成人式校园社交,家长们的压力旋涡
重新定义教育
家庭周刊大手小手13重新定义教育 2018-09-12 2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