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股市大势/金融城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08月07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初步显现回稳信号
潘敏立
  沪指前期连续阴跌加上快跌,历时13个交易日,在反复波动后,量能快速萎缩了下来,从3100亿元直接回落到1200多亿元,显示短期下跌的动能明显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沪指出现了止跌,初步显现回稳信号。 

  但当沪指回稳至3000点附近时,盘口又重新显示出了犹豫。创业板指数在快跌后却在周四开始出现主动反抽,迅速地封杀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虽然说量能仍然较小,但似乎已经脱离了快跌的轨道。在这一段震荡过程中,正如我们所预期的,上海本地股果然等来了轮动的阳光,并有批量表现的态势。这个板块前期也是极为安静和滞涨的,此番大盘的巨震长阴并没有在它们身上落下痕迹,反而给它们带来了机会。但在短期的上涨之后,也引发了一些回吐的压力。 

  与此同时,万科在连续稳步推升后盘中涨停,也让市场看到了机构仍在努力。周四,万科在反反复复的传闻中涨停,对市场形成了正面的导向。在市场量能逐渐萎缩的情况下,还能看到如此大盘的品种涨停,也显示出外围资金并不匮乏。在周四尾盘房地产板块受此带动,开始纷纷表现,而这个板块确实相当低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走强,与其行业性毫不相关,大部分保持着低迷的状态。但在中报的公布期间,我们一方面能够感受到该板块的业绩增长,而且从大量的存货也读出了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 

  另外,万科的涨停,也让市场看到了大佬们对于自已钟爱品种的坚持。而恒大系受此鼓舞,也纷纷全线启动,近13家个股在周四全部位居涨幅前列。而市场的眼光十分敏锐,当听到传闻时还是果断介入。 

  记得上期本栏曾提到过:“虽然市场很折腾,但我们可以增加点业绩成长股,那么,就可以在市场较恐慌时,用平和的心态和发现的眼光,去拥抱品种上的反弹延续……”而现在正是中报公布期,应该有许多可以挖掘的东西。从未来看,当监管加强之际,市场的眼光可能会重新转到业绩定位上。首先,我们可以从中报的业绩增长中,去寻求目前仍被低估的品种,一旦有量能介入,那么就可能会形成行情转折的变化点。其次,我们可以去分析一下已公布中报中提及的三季报增长预告,如果是一些具有唯一性的品种,那么可以预先埋伏,等待未来大机构的眼光看过来时再上移品种占比,这样就可以短中结合。

  从大盘来看,短期可能先要看一下此次回稳后能够反弹的高度,未来能否站上20天均线可能是较为关键。而从品种的运行节奏来看,由于监管的加强,所以尽量降低短线的烈度追求,但可以增加中线的来回腾挪。东方证券 潘敏立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聞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读者之声
   第A04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中国新闻
   第A08版:国际新闻
   第A09版:2016这里有约奥运特别报道
   第A10版:2016这里有约奥运特别报道
   第A11版:2016这里有约奥运特别报道
   第A12版:2016这里有约奥运特别报道
   第A13版:2016这里有约奥运特别报道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夜光杯
   第A16版:阅读/连载
   第B01版:金融城
   第B02版:封面人物/金融城
   第B03版:金融城/中国商学院
   第B04版:股市大势/金融城
   第B05版:广告
   第B06版:基金纵横/金市汇市/金融城
   第B07版:福彩专刊
   第B08版:理念分享/金融城
   第C01版:国家艺术杂志
   第C02版:艺术评论/国家艺术杂志
   第C03版:国家艺术杂志/文化时评
   第C04版:音乐时空/国家艺术杂志
   第C05版:国家艺术杂志/民间收藏
   第C06版:金色池塘
   第C07版:金色池塘/晚晴风景
   第C08版:长命百岁/金色池塘
股市点刹车后又趋活跃
大盘初步显现回稳信号
超跌反弹 空间有限
风险释放明显 获得技术支撑
8月市场仍以调整为主
B股呈震荡筑底态势
新民晚报股市大势/金融城B04大盘初步显现回稳信号 2016-08-07 2 2016年08月0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