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雾霾袭申城 出门宜戴口罩
马丹 郭剑烽
  本报讯 (记者 马丹 郭剑烽)本市空气质量昨天起下降,雾与霾双双袭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决定,申城自昨天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响应措施。本市昨夜一度达到中度污染。今天污染物浓度略有下降,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PM2.5。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说,近日雾霾频繁现身,和近期上海静稳的天气条件有关,“今天整体风力较小,扩散条件较差,加上还有北方输送过来的污染颗粒物,今天全天都备受霾侵扰,城市也变得有点灰蒙蒙的。”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雾霾天气还将持续至少一两天,明天早晨到上午本市大部仍可能有雾,能见度500米左右,局部小于200米,今天傍晚到明天都有轻度霾,期间最小能见度为3至5公里。30日之后空气可能好转。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申城正值秋冬季节转换,雾霾天气高发,市民特别是老人、小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出门宜戴口罩。对于慢肺阻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象环境变化易感的人群,更要做好防护。

  市、区两级政府将实施以下强制性措施:石化、钢铁、化工、水泥、造船、印刷等重点行业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和涉涂装工艺的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污染治理设施高效运行,减少污染排放;除特殊工艺、应急抢险工程外,停止桩类施工、土石方工程、建筑构件破拆、建设工地脚手架拆除、建筑材料装卸、道路开挖、路面铣刨、房屋拆除等作业;提高道路保洁频次,尽可能减少地面起尘;工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散装建筑材料车辆停止上路行驶;严禁农作物秸秆、废弃物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烤;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专版
   第A11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汽车周刊
   第A21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2版: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创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名单
雾霾袭申城 出门宜戴口罩
首份养老金投资年报出炉
着力打造AI与人工智能产业
广告
新民晚报综合新闻A08雾霾袭申城 出门宜戴口罩 2018-11-28 2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