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生活指南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似健康的垃圾食品
  时下在市场上有一些食品看似健康。但由于其组成的食材并非货真价值而成为垃圾食品。

  加工酸奶: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但现在有很多酸奶已经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普通的酸奶。

  早餐谷物: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然而,一些用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来的“五颜六色”的早餐谷物,却使这些谷类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比萨饼:比萨饼本来是非常有营养的,但现在许多快餐连锁店售卖的比萨饼,使用了防腐剂、便宜的人造脂肪,没有营养的罐头水果,可长期冷冻的肉类,还有大量的盐……这些比萨饼的热量和钠含量都非常高,但营养价值都不值一提。

  沈蕴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坚持“七练”延缓衰老
“郎才女貌”有科学道理
魔芋八宝粥
微型盆景该如何浇水
一度电能做什么
三个厨房小窍门
这些食物能美颈
看似健康的垃圾食品
钥匙串发挥新功能
傣族妇女的乌发之谜
陶器的种类
古镇泗泾生活指南03看似健康的垃圾食品 2017-07-25 2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