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生活指南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出旅游讲“四要”
艾尤茜
  外出旅游得讲有所收获,而这具体的收获得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获得,才显得有所成效。

  要看:在动身旅游前,得先浏览一下你将去的旅游景点的人文地理、历史变迁、风土人情等方面的有关资料。这被称作是旅游前的知识准备积累。看景不该叫看,而该叫“读”,这就需要肚子里有“货”,如此才能“读得懂”。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个知识准备,便能在有限的旅游时间里玩出重点,玩出质量来。

  要照:要把景点中最美、最具有特点的地方拍摄下来,这就要准备一架照相机,而且要能掌握一定的摄影技巧。应该说,旅游照片主要是能突出美景而不是人,因此要贵在有特色。什么是景的特点呢?简单地说,就是不同于其它景的景致,如写有景名的门、碑、楼、亭、阁等。

  要品:要舍得品尝那些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如西安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北京的全聚德“烤鸭”、重庆的“麻辣火锅”、成都的“赖汤圆”、“过桥米线”等等。小吃是一种地方的特色风味,又是一种饮食文化,往往可以品出许多情趣来,同时也加深了你对当地的印象。

  要记:要善于写旅游日记,把沿途中的所见所闻以及所思所感记下来,一则加深印象;另外,当回首再看时你会觉得大有收获。艾尤茜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金秋吃鸭最时兴
外出旅游讲“四要”
自编腰部活动操
面对面和老人说话
风靡海外的肉骨茶
持螯赏菊品蟹馔
“三招”翻新邮票
入秋萝卜最养人
自制辣椒油
用种子繁殖花木
自酿西瓜葡萄酒
古镇泗泾生活指南03外出旅游讲“四要” 2018-10-25 2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