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少年自编自画“青春众筹版”
陆梓华
  本报讯 (记者 陆梓华)数字和文本太过枯燥,年轻人的发展规划,需要用年轻人的方式去解读。伴随着《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一本由百名申城青少年自编自画的《写给2020的你和我》“青春众筹版规划”即将面市。

  和以往各项文件制度编写不同的是,在本次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编制过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101名申城青少年组成了“青年汇智团”,他们中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年龄也不超过35周岁。

  在这本”青春众筹版”规划中,年轻人用画笔和风趣幽默的文字,按照他们喜欢的表达方式对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重新进行解读。打油诗、四格漫画、表情包、聊天对话框……“青春众筹版”规划鼓励年轻人“脑洞大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是上海青少年发展的理念,不过,华东师范大学两名“奔三青年”张夷和施懿的解读更直白,“做点新桑活、大家一道上。环境要瑟以,一定要open,侬我大家好”。西游记师徒四人来到申城,要通过怎样的学习历程,才能踏准年轻人的节拍?署名为“脑洞媲美银河系的西延安中学实习语文教师”周玮佳编写了一则小故事,阐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那时候天总有雾霾,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谁安慰忧虑的你,谁推进就业启航计划,把失业丢进风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永达汽车的两名汇智团成员赵言玮和闫俊,用一首改编版《同桌的你》,描述十三五对青年发展的意义。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6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财经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2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3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4版:奥运特别报道
   第A25版:夜光杯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连载
   第A28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新民法谭
打造网络安全最完美“密钥”
沪上科技大数据中心年底上线
青少年自编自画“青春众筹版”
广告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9青少年自编自画“青春众筹版” 2016-08-05 2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