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剧情和表情
阿惠
  阿 惠

  18岁快递小哥雨中哭泣20多分钟的视频近来引起网友关注。剧情迅速变化:从“一车快递被偷得没剩几件”,发展到“快递被盗仅仅是拍摄者个人推断”,最后确认是“因为和女朋友吵架,情绪不稳定”“已经和好”“快递未发生被盗情况”。

  拍视频的女士全程从5楼的窗内猜测楼下快递小哥哭泣的原因,没有面对面了解情况。看视频的网友们不明就里,先是表示“心痛”,说“那个偷快递的人,良心不会痛吗”“希望可以尽早破案”;剧情反转后立马改口:“这个结果比快递被偷了好多了,和好了就OK了”“祝快递小哥和女朋友百年好合”。这样的台前幕后,简直在上演一出轻喜剧。谁也没有搞清楚,说同情就同情,说释怀就释怀——隔着手机屏幕,借着网络,那边翻剧情,这边翻表情。有图(视频)未必有真相,新媒体主人如果缺乏追根究底的“好奇心”,缺乏这样的意识,就有可能好心反而帮倒忙,甚至成为谣言的源头。

  18岁小伙子第一次谈恋爱,情绪容易波动,这可以理解。随着阅历的增加,他会逐渐成长,减少哭鼻子的次数。倒是奉劝“网友看客”们快快成长吧,看一看想一想再下判断,有时候让事情稍微发酵一会,事实会露出真容。那么,网友们被误伤的“心痛”次数可以减少,可以把“心痛”放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专版
   第A11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汽车周刊
   第A21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2版: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昭阳江少女
剧情和表情
听女儿上课
习惯
芦花深处
双鱼图(中国画)
特殊的吻
新民晚报夜光杯A19剧情和表情 2018-11-28 2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