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拉米·马雷克印象
~~~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拉米·马雷克印象
~~~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拉米·马雷克印象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拉米·马雷克印象
朱渊
  当上任影帝加里·奥德曼宣布“获得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拉米·马雷克!”拉米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一把拥住身旁他戏里戏外的女友露西·宝通,给了她一个热情的吻。“你俘获了我的心。”在随后的获奖感言中,拉米对女友如此说道。二人是因戏生情,这也是拉米全情投入表演的见证。《波西米亚狂想曲》是他首次担任重要电影的核心主演,这位年轻的演员一提即中,一鸣惊人,他举起小金人,自信满满:“(要扮演弗雷迪,)或许我不会大家最先想到的选择,但最终一切都水到渠成。”

  混迹好莱坞几十年,拉米·马雷克几乎算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看到脸都认识,问名字都不知。凭借《波西米亚狂想曲》摘得金球奖,让拉米·马雷克这个名字曝光度激增。

  马雷克毕业后“流浪”纽约戏剧圈,后又转漂好莱坞,曾有过投了一圈简历却捞不到一个机会,苦熬两年都难以获得一个角色的苦楚。然而,就在他开始怀疑人生准备转行房产经纪人的当口,命运之神总算眷顾了他一次,虽然不过是《吉尔莫女孩》中的一个小角色,却也为演艺界留住了一颗希望之星。

  看过《波西米亚狂想曲》的人,总是会好奇,为何这个在台下看起来依然有些羞涩的男人,在舞台上会有那样惊人的爆发力,仿佛“脱胎换骨”。而了解马雷克的人会说,他心里对表演的那团火从未熄灭,只是借着角色熊熊燃烧了起来!

  本报记者 朱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综合新闻
   第A07版:科创上海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中国新闻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早教专版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上海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康健园
   第A24版:健康养生/新民健康/康健园
   第ZF01版:中缝4-21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
最熟悉的陌生人
新民晚报文娱/文体新闻A14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9-02-25 2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