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连载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空大战
王爝
  王爝

  12.决定修一座水下便桥

  一架由魏林顿驾驶的野马式的战斗机正要俯冲向崔有志、朴信玉扫射,黄钢大声喊:“打!给我狠狠打!”陆向飞不慌不忙,待敌机将进入机枪准星点前面两三米时,他眼里射出强烈复仇的火焰,一扣扳机,一串子弹闪电般向敌机头部射去,敌机中弹后,立即摇摇晃晃了。“冒烟了,冒烟了,敌机冒烟了!”江面和江边所有的人都欢呼起来。

  顷刻之间,只见敌机拖着一股长长的烟尾巴,摇摇晃晃地坠落下来,掉到几里路远的江里,水柱冒起数丈高。黄钢拉着陆向飞的臂膀,说:“小陆,你的枪法好准啊!”

  陆向飞噙着眼泪,激动得半晌才迸出一句话来:“今天,我总算给爸爸,给朝鲜人民报了仇了!”

  奎恩沛率领的其他三架飞机见伙伴魏林顿的飞机被击中,也不敢俯冲了,急升到2000米高空,盘旋了半个圈子,就逃走了。

  士兵们、汽车连的同志们、朝鲜老乡们,都乘这个间隙加倍地劳动。这样,干了半个多小时光景,一条便桥终于合龙了。

  “嗡嗡嗡——”“敌机!”有人惊叫起来。大家抬头一看,这一回来的敌机有十二架,其中四架是重型轰炸机,显然他们是来作疯狂报复的。这批飞机是由维里埃斯亲自统率的。

  “娘的,又来找死啦!”黄钢抱着机枪猛烈地向俯冲的敌机扫射,四周的高炮兵也猛烈展开对空射击,不一会,又把一架敌机打下来了。但这回敌机没有逃,他们的反扑更凶了。

  “轰!”一声巨响,一个五百磅炸弹,把刚修的便桥炸了一个几丈宽的大窟窿。士兵们、司机们、朝鲜老乡们,不顾危险,一拥而上,抢修便桥。敌机又丢下几颗炸弹,其中一颗把桥的另一头又炸坏了,还牺牲了一个士兵,一个朝鲜老乡。

  李志强对沈杰说:“指导员,桥刚修好,就被炸掉,老这样下去,不知何时可把桥接通,得另外想个办法。”“什么办法?”沈杰问。“敌机轰炸,主要是看得见地上的目标,我们若能把地上目标隐藏起来,敌机就成了睁眼瞎了!”冯大山插上来说。

  “睁眼瞎?”沈杰沉思起来。“老冯这主意对我有很大启发。”李志强兴奋地说,“指导员,我们能否修一条隐在水中的便桥?”“水中便桥?”黄钢、陆向飞、张小辉、崔有志、朴信玉等听了惊喜不已。

  “你们想想,敌机一次次把桥梁炸掉,主要是因为这大桥目标显露,敌机在上空一目了然,容易击中目标。如果我们修一条低于水面的便桥,敌机在上空看,只见亮光光的一片水面,根本见不着大桥的影子,它们就很难炸中桥了,而我们汽车沿着桥两边标志物的指示行驶,保证出不了问题。”“这办法好!”沈杰高兴地说,“让我去同工兵连长谈谈,看能不能这样修桥。”

  沈杰和工兵连长一商量,碰巧他们也有这种考虑,于是不谋而合,决定修一座水下便桥。

  说干就干,大家投入修水下便桥的战斗。最艰难的是打桩,水深没膝,流速很急,三个人扶住一柱子,一个激流就被冲走了。李志强、冯大山、姜司机都一拥而上抱住柱子打桩,张小辉把头钻入江底,两只手挖去卵石、泥沙,并帮助按住桩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根桩子打进江底去。接着,第二根、第三根——都一根根打下去了。桩木不够,有些朝鲜老乡把自己家里过道上的柱子拆下来打。朝鲜妇女们都头顶着盛满石块的木盆,一次就是百十来斤,穿梭着在倒石块;男同志一人一包、两人一袋,扛着沙包往打好木桩的坑子里填。由于人多力量大,配合协调,所以造桥速度非常快。

  维里埃斯、奎恩沛等在飞机上看到一大群人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劳动,好像在修桥,但又看不见桥形。于是就向有人的地方进行扫射和狂炸。

  又有几个人负伤了。敌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桥两边的高射炮火也越来越密集了,又干下来几架敌机。敌机害怕了,飞得更高了,有的也撤回去了。修桥的同志们斗志越来越旺盛,干劲也越来越大。

  这时,敌机又扔下几颗重磅炸弹和定时炸弹,落到水下桥上和桥旁边,有的爆炸了,有的未爆炸。黄钢恨得牙齿格格作响:“娘的,你捣乱,老子要让你空中开花!”一阵机枪子弹扫过,果然把一架敌机的副油箱打着了,冒出了一团炽烈的火花,栽到山那边去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广告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评论
   第A09版:焦点
   第A10版:科教卫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冬令热线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法治新闻
   第A16版:专版
   第A17版:专版
   第A18版:早间点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中国新闻
   第A21版:国际新闻
   第A22版:国际新闻
   第A23版:文娱新闻
   第A24版:文娱新闻
   第A25版:文娱新闻
   第A26版:体育新闻
   第A27版:广告
   第A28版:体育新闻
   第A29版:职场方圆
   第A30版:专版
   第A31版:财经新闻
   第A32版:目击
   第B01版:心理周刊
   第B02版:心理/人际
   第B03版:心理/情感
   第B04版:上海闲话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汽车周刊
   第B10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1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2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3版:汽车/汽车资讯
   第B14版:汽车/我爱我车
   第B15版:汽车/我爱我车
   第B16版:广告
   第B17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18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19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20版:广告
   第B21版:教育周刊
   第B22版:教育周刊/专版
   第B23版:教育周刊/校园内外
   第B24版:教育周刊/升学指导
   第B25版:教育周刊/早教沙龙
   第B26版:人才/招生留学
   第B27版:人才/招生 招聘 留学 移民
   第B28版:广告
感动的力量
地空大战
广告
广告
新民晚报连载B07地空大战 2012-12-19 2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