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教育周刊/升学指导
     
本版列表新闻
~~~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老牌市重点高级、特级教师主讲
~~~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老牌市重点高级、特级教师主讲
~~~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老牌市重点高级、特级教师主讲
~~~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老牌市重点高级、特级教师主讲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名师学科辅导班”可申请免费听
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老牌市重点高级、特级教师主讲
郦丽
  新民晚报中高考公益活动

  本报中高考办公室为回馈广大读者,特针对新学员开放“名师学科辅导班”免费听公益活动,从初二至高三各年级学生家庭,即日起可电话预约索票,具体各年级开放学科如下:

  1.针对高三自招学生家庭(文科):语文、数学

  2.针对高三自招学生家庭(理科):数学、物理

  3.针对高一、高二学生家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4.针对初三学生家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5.针对初二至高三5个年级学生家庭:中考写作、高考写作

  更多预约索票细则及寒假班详情请来电预约或咨询,热线电话:

  52920718、52921833

  初中篇

  ■勿怕“英语首字母填空”

  (指点老师:本报初二初三寒假小班英语任课老师)

  除了英语作文,不少同学最害怕“首字母填空”题。首字母填空填的是单词,背词汇表一定管用。每次试卷中出的首字母填空,单词都不是随便出的,切勿瞎猜,一定要联系前后句,结合整个文章的意思。要注意单词的词性,如实在想不出可以用最后一招:词性。如句与句之间一定是连词,动词后面肯定是副词等。同学们在背单词的时候也许要注意一下单词旁的词性,到考试时一定有用。而且同学们不要看到首字母填空就生畏,要填的单词肯定学过,超纲单词不会考。

  初中英语,大家其实在听力和主观题部分的水平差不多,要拿高分就得比谁的失分少,不该扣分的地方不能扣。假设作文扣1-2分,首字母填空可能实在填不出扣1-2分,阅读理解扣1-2分,如此“减”下来,一张英语试卷的分数应该不会低。英语考试有技巧,要得高分并不难。

  ■中考语文和作文要求

  (指点老师:本报初中写作寒假小班语文任课老师)

  中考语文作文如能得到比较理想成绩,会使整个成绩有大提升。上海市中考语文的试卷结构: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文言诗文阅读42分;第二部分现代文阅读48分;第三部分写作60分。

  同学中流行三句话:一怕文言文,二怕周树人,三怕写作文。阅读和写作相辅相成,同学们觉得写作难度比较大,主要体现在写作没素材,不知道怎样得高分,寒假班将为同学“手把手”辅导。

  中考语文根据《考纲》和《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手册》命题,对中考语文写作在考纲和考试手册上的要求是:1、能记叙生活中的人、事、物;2、能说明生活中的事例或事物;3、能对生活现象或社会现象表达自己的感受,认识或见解;4、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600字左右的文章;5、文章应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感情真挚、结构完整、条理清楚及表达通顺连贯;6、字迹清楚,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高中篇

  ■学考争“10A”重要性日增

  (指点老师:本报寒假班高中部首席教育顾问老师)

  近日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相继发布2013年招考信息,其中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7校组成的“华约联盟”规定:考生须寄送包括高中阶段课程成绩、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以及获奖、特长证明等材料。学业水平考争取“10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须引起高中生特别是高一、高二学生的注意。

  学业水平考高一将有“地理”、“信息科技”两门,高二有“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历史”四门,考试成绩将分为A、B、C、D等四个等第,A等约占20%,B等约占30%,C等约占25%;“不合格”以卷面成绩60分以下或者约占2%,本报“学考冲刺班”将帮助考生努力争取学考多得几个A。

  另外,特别提醒刚完成初三艰苦学习升入高一的新生们,初中阶段教学特点相对高中程度较浅、节奏较慢,只要学生反复操练即可解决问题;而高中每堂课的知识点量较多、节奏较快,并且需要理解的地方多,题目举一反三,相对简单操练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本报“高一寒假小班”和“高二寒假小班”将帮助学生打好基础,为名校目标而提前准备。

  ■语文在应试中决定性作用

  (指点老师:本报高三自招高考“双保险”寒假班语文任课老师)

  通常在各类考试中,学生和家长关注重点会落在理科上,其实无论数、理、化,做题的大前提是能看懂、审清题目,如审题错误,易造成严重失分。所以语文在所有的学科中是一个基础性的课程,而在自招的考试中更是决定性的因素。

  自招考试除笔试外,还需要进行面试,不仅要求学生对自己了解,更要理解社会、世界,结合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灵活调动并运用出来,这就是训练思维的过程。提示正在备考自主招生的学生们,要学会思维的多层次、多角度、多层面、多步骤,这不但是自招的面试技巧,更是为我们高考作文的撰写思路提供了帮助;还要积极储备自己的知识量,从广度、高度、厚度上做充足准备。本报高三自招高考“双保险”寒假班及“高考写作班”将帮助学生从这两方面着手,全力冲刺自考、高考好成绩。

  新民晚报中高考办公室 郦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广告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评论
   第A09版:焦点
   第A10版:科教卫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冬令热线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法治新闻
   第A16版:专版
   第A17版:专版
   第A18版:早间点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中国新闻
   第A21版:国际新闻
   第A22版:国际新闻
   第A23版:文娱新闻
   第A24版:文娱新闻
   第A25版:文娱新闻
   第A26版:体育新闻
   第A27版:广告
   第A28版:体育新闻
   第A29版:职场方圆
   第A30版:专版
   第A31版:财经新闻
   第A32版:目击
   第B01版:心理周刊
   第B02版:心理/人际
   第B03版:心理/情感
   第B04版:上海闲话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汽车周刊
   第B10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1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2版:汽车/车界车市
   第B13版:汽车/汽车资讯
   第B14版:汽车/我爱我车
   第B15版:汽车/我爱我车
   第B16版:广告
   第B17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18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19版:汽车/年度评选
   第B20版:广告
   第B21版:教育周刊
   第B22版:教育周刊/专版
   第B23版:教育周刊/校园内外
   第B24版:教育周刊/升学指导
   第B25版:教育周刊/早教沙龙
   第B26版:人才/招生留学
   第B27版:人才/招生 招聘 留学 移民
   第B28版:广告
本报“名师学科辅导班”可申请免费听
高考化学二轮复习三项任务
本报“寒假班”亮点多 课后“随堂练”受欢迎
广告
新民晚报教育周刊/升学指导B24本报“名师学科辅导班”可申请免费听 2012-12-19 2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