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收一冠 国乒惨淡收场
黄永顺
■ 林高远(左)负于张本智和 图 VCG
  国乒在2018国际乒联收官之战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交出了一张并不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仅女单保持优势,收获唯一一个冠军,而在昨天的男单、女双中日对决中,国乒双双败下阵来,这再次给国乒敲响了警钟。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是林高远与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的男单决赛。最终背负压力的林高远1比4落败。15岁的张本智和成为国际乒联总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本次总决赛,国乒共有6人获得男单参赛资格,但马龙因伤退赛,最终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刘丁硕、梁靖崑5人出战。不料八强战之后,国乒只剩林高远1人,整体表现可谓惨淡。

  相比中国女乒,中国男乒形势更为严峻。新一代球员中,樊振东最令人放心,林高远等人都有弱点,由此可见中国男乒主力的厚度较过去明显减弱。反观日本的张本智和、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以及韩国的张禹珍,这些年轻球员水平日益提升,正成为中国男乒的强劲对手。尤其是张本智和,善于用脑子打球、打法变化多。由于现在年龄小,力量不足,光是依靠技巧和变化,就可与一流选手周旋,未来随着张本智和年龄增加,挥拍力量加强、杀伤力大增,将成为国乒的心腹大患。

  好在离开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时间,相信随着乒协新主席刘国梁上任后,教练员与运动员双向选择的一项项改革措施到位,国乒会克服困难,找到对付张本智和等人的办法。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5版:上海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科创上海
   第A09版:综合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康健园
   第A23版:康健园/健康养生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又伤了一个 黑马难再黑
生日当天 寿星缺阵了
仅收一冠 国乒惨淡收场
完胜第一 国羽圆满收官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6仅收一冠 国乒惨淡收场 2018-12-17 2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