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 马”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创造羽球历史
王志灵
■ 西班牙女选手马林在女单决赛中
■ 领奖台上的马林自信满满
  本届世锦赛前,几乎没有几个中国球迷知道马林是谁?

  昨天的女单决赛,这位来自西班牙的选手一鸣惊人,2比1击败了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

  21岁的马林是近两年进步最快的女单选手,去年广州世锦赛,她就曾杀入八强。今年的澳大利亚超级赛,她闯入了决赛,并在欧洲锦标赛上夺得女单冠军。

  马林的特点是体力好、速度快,进攻凶狠,是典型的“猛女型”打法。昨天的比赛中,马林将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始终在快节奏中与李雪芮拼进攻。打到决胜局,体力上的优势让马林在最后几个关键球上占得上风。当李雪芮最后一球失误后,马林激动地躺在地上掩面而泣。

  这个冠军是马林赛前一点也没有想到过的。“刚到哥本哈根时,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没信心,我给在西班牙的心理医生打了电话。他告诉我,我为比赛准备了两个月,我能够打得很好。”

  马林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很少报道羽毛球的西班牙媒体的关注。打进半决赛后,西班牙最大报纸《国家报》以《她击倒了中国长城》为标题对马林进行了报道。

  出生在安达卢西亚的马林14岁才开始练羽毛球,在这之前,她一直接受弗拉门戈舞训练。后来的一次偶然机会中,她的羽毛球天赋被一位业余教练发现,便开始参加羽毛球训练。每周训练六天,每天五个小时。到马德里进行专业训练后,马林很快崭露头角,连续在欧洲青少年比赛中夺冠。为了练球,马林在修完大学本科预科后,暂时放弃了读书,计划明年才开始选修大学课程。

  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马林的进步得益于世界羽联的羽球推广计划。她曾在欧洲参加过世界羽联训练营的训练,那里有包括中国教练在内的专家给她们提供指导。谈到马林爆冷夺冠的原因,李永波认为除了有一定的偶然性外,这次丹麦球馆没有风,球速慢,这对于像马林这样的技术稍粗糙但有力量的球员比较有利。而李雪芮过于自信、打得太急、失误太多,也是一个因素。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新民资讯
   第A11版:目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文娱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A17版:体育新闻
   第A18版:体育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长三角
   第A23版:长三角/社会·生活
   第A24版:文化·旅游/长三角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养生/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保健
   第B04版:康复/康健园
   第B0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B06版:家电/市场资讯
   第B07版:市场资讯/综合
   第B08版:新民俱乐部
“悲 情”
“黑 马”
中国队夺得三冠
数字说话
李世石战胜古力立于不败
广告
新民晚报体育新闻A16“黑 马” 2014-09-01 2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