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互动/新民旅游
     
本版列表新闻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民惠游”带你
泡饮上海“矿泉水”温泉
戚克檀
  文 / 戚克檀 图 / TP

  对上班族来说,周末去哪里不重要,而是一种可以出去野一野的感觉,不如看看眼下的冬日上海,虽然没有大雪只有雨夹雪,但也有属于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景,不用乘火车、买机票,就在自家门口兜一兜,入了冬的上海一样美得让你惊艳。特别是一家深藏大松江浦江源头的“真”温泉度假胜地。上海有真温泉?不但有了五年,最近还出了一款口感超棒的矿泉水呢。此次新民晚报旅游周刊将带你带你泡饮上海“矿泉水”温泉。关注“新民惠游”公众号,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每位获奖者可获得上海松江浦江温泉体验券三张(总价值600元)。一大家子泡泡温泉过周末,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新民晚报专刊部近期推出“新民惠游”微信公众号。广大网友和游客可以通过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旅游资讯、旅游攻略、节庆活动、驴友游记等消息。微信网友只需进入微信公众号搜索“新民惠游”或者查找“xinminhuiyou”点击关注。“新民惠游”将成为广大网友与本报旅游周刊沟通交流的新窗口。

  进门第一眼,就感觉到了浦江源温泉的“原味”。温泉分两个区域,室内温泉区坐落于一个“热带雨林”的超大保温棚,放眼望去均是碧波清泉,没有红酒泉、牛奶泉等闲杂品种,可让享受温泉、接受疗养的消费者直奔健康主题。

  根据上海市岩土地质研究院的监测报告:松33-1井(浦江源温泉水井)水源地地处基岩,埋藏深度在215-220m,属第四承压含水层钱塘江古河道河流。正因此处水量较丰沛,出水温度均值25℃左右。(根据中国温泉行业标准的定义,从地下自然涌出或人工钻井取得且水温≥25℃,并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的矿水,称之为温泉。)为了让喜欢高温的泉迷们感到舒爽,酒店方通过传统加温的方式,在部分池中提高水温。

  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地处江南平原,跨江三省是交汇黄浦江源头,与传统的火山、地裂带毫不相关,为何会有温泉?

  上海岩土地质研究院的分析报告:该地区,原来是杭州湾古河道,位于地下220米坚厚的灰岩层,而在地下219米到162米是分布广泛约60米灰砂白砂青砂层,可以大量蓄水,丰富矿物成分。而地下162米到102米层处,则是第三层50米粘土层,地面雨水从粘土层渗到下面砂土层,年代极久洁净无菌。广泛的砂土层可以大量蓄积洁净矿水,连续每小时抽60吨也不会影响水位。权威研究报说明,上海虽是平原,但在泖港出现优质温泉也不是偶然的。

  如果这么专业的解释,你都不认可?那么小七教你用一招来判断何为真温泉?那就是查“身份证”。

  真温泉需要国家的资格认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采矿许可证”,相当于身份证。看身份证还不够,还要有两个证:取水证、矿泉水登记证。再补充一下,浦江源温泉是含偏硅酸温泉,不要以为浦江源温泉没有硫磺的味道就是假的哦。

  地址: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中心路北端

  交通:市区出发,一号线莲花路地铁站乘莲浜专线或莲枫专线至黄桥村温泉站下车。

  自驾:开车至G1501(原A30)泖港出口下高速,出收费口后右转,沿叶新公路西行1.8公里,右转沿黄桥中心路行驶到达。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新民邻声·热线/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新民邻声·话题
   第A10版:财经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6版:大网购专版
   第B01版:新民旅游
   第B02版:互动/新民旅游
   第B03版:新民旅游/出行优荐
   第B04版:旅游资讯
   第B05版:旅游资讯
   第B06版:旅游资讯
   第B07版:旅游资讯
   第B08版:旅游资讯
   第B09版:旅游资讯
   第B10版:旅游资讯
   第B11版:旅游资讯
   第B12版:旅游资讯
   第B13版:旅游资讯
   第B14版:广告
“新民惠游”带你 泡饮上海“矿泉水”温泉
你获奖了吗?
活动详情请关注“新民惠游”公众号
广告
新民晚报互动/新民旅游B02“新民惠游”带你
泡饮上海“矿泉水”温泉
2016-12-20 2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