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金融城/股市大势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头格局 压力渐显
钱向劲
■ 上证综合指数周K线图
  9月第二周以来,沪综指盘中接连刷新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本周二、周四多头将沪综指盘中两次推升至3391点,收盘时虽未能在该高点位企稳,但“屡败屡战”透露出强烈的做多信号。表面看,A股还是典型的多头格局,指数处于高位,板块热点轮动表现活跃,但是压力正逐步显现。

  此轮反弹主要源于基本面超预期表现下的风险偏好和资金共振,那么短期来看,市场即将面临季末MPA考核、限售股解禁洪峰等一系列扰动,对此投资者也需要注意。一方面,9月是年内限售股解禁最高峰,本周、下周和9月最后一周市场将分别迎来560.31亿元、386.04亿元和868.65亿元潜在解禁规模,而9月以来产业资本预期发生改变,市场重现产业资本减持潮,迄今重要股东减持金额超过44亿元,涉及131家上市公司,相关个股和板块活跃度或因此受到抑制。另一方面,由于9月面临MPA考核,2万多亿元同业存单到期,月末还会迎来国庆假期取现及购汇压力上升,步入9月中旬后资金面扰动因素显著增多。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降准条件仍不具备,央行月末将适度增加公开市场净投放,但考虑到近期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频率较高,短期A股资金面并不轻松。并且,近期新股发行规模环比上升,打新及炒新资金分流也会对指数和板块表现带来一定冲击。对此也需要警惕这些因素对大盘反弹产生的制约。

  根据新形势的变化,大盘热点轮动等特点,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可关注以下几条主线:其一是蓝筹股,虽然目前在几大分类指数中走势最弱,但是在大盘冲关或结束调整时,依旧需要蓝筹的发力,其中金融板块稳定性稍好。二是以去产能,环保限制为触发的周期股,今年以来的业绩弹性已显露无遗,后期更看好切入新能源汽车主题的小金属板块和化工等;三是关注国企改革主题,从联通到神华,到近期的中材集团,国企改革明显推进,投资者也可布局其他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品种;四是以新兴成长为主的中小创板块,此类涉及的细分行业众多,但从目前市场资金追捧的方向来看,中报业绩良好并保持增长的人工智能、通信、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较为突出。中信浙江 钱向劲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评论/专栏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国际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影视/文体汇
   第A11版:文体汇/人物
   第A12版:动态/文体汇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阅读/连载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金融城
   第A18版:封面人物/金融城
   第A19版:金融城/中国商学院
   第A20版:家庭理财/金融城
   第A21版:金融城/基金纵横/金市汇市
   第A22版:理念分享/金融城
   第A23版:金融城/股市大势
   第A24版:福彩专版
   第A25版:国家艺术杂志
   第A26版:艺术评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7版:国家艺术杂志/文化时评
   第A28版:音乐时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9版:国家艺术杂志/海外传真
   第A30版:广告
   第A31版:国家艺术杂志/镜头艺术
   第A32版:艺林散页/国家艺术杂志
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多头格局 压力渐显
本轮行情仍有表现机会
沪深B指短线遇阻回落
如何看待利好兑现的“见光死”?
新民晚报金融城/股市大势A23多头格局 压力渐显 2017-09-16 2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