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后两天有点闷 英语“听说”或遇雷雨
马丹
  本报讯 (记者 马丹)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申城也越来越有夏的味道。明天,2018年上海高考即将举行,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高考三天期间,本市云系较多,三天里两天可能有雨,气温变化平稳,但随着湿度上升,后面两天略有闷热感。

  据预报,8日和9日,本市都会出现短时阵雨,9日是外语听说测试举行日,本市受高空槽影响,午后到夜里可能有阵雨或雷雨,外语听说测试或会和雷阵雨遇上。高考期间,最高气温预计在27℃~28℃,最低气温预计在22℃~23℃。

  今天已进入“芒种”节气。多数情况下,上海在“芒种”节气已入夏但还未进入盛夏,所以,近期气温还是较为宜人。在“芒种”节气里,申城常年平均气温为23.9℃,平均降水量为83.3毫米,和上一个节气“小满”相比,气温略有上升,降水则有显著增加。气象专家表示,“芒种”节气里不会频繁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通常在33℃上下。在上海有正式气象记录的145年间,约有五分之一的年份在“芒种”节气中出现1至2天35℃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8.0℃。不过,人们最为关心的是,近日雨水时不时造访,是否申城就要入梅?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虽然阵雨频繁,但申城暂时还不具备入梅形势,梅雨还不会这么快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提早出行 避开高峰 切勿迟到
风云二号:我“出生”在上海
高考后两天有点闷 英语“听说”或遇雷雨
“一点一方案”保考点安全
多措并举“零差错”护考
减少噪声辟绿色通道
高考天气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6高考后两天有点闷 英语“听说”或遇雷雨 2018-06-06 2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