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政·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每个人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午举行
房浩
  本报讯 (记者 房浩) 道德的力量,撑起时代的风尚;模范的精神,点亮向善的航灯。今天上午,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本报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上海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与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代表、本市各级“上海好心人”代表济济一堂,讲述凡人大爱,共话道德之美。上海市委常委、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等出席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首先以10段微视频串起了上海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心系群众的“小巷总理”朱国萍、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胡双钱、免费义诊的“光明使者”张兴儒、临危不惧勇斗歹徒的“皮带爷叔”方江、关爱病人的“白衣天使”蔡蕴敏……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瞬间,深刻诠释了道德模范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善行义举。微视频放映过程中,10位道德模范的家人、同事、邻里或帮扶对象还应邀登台,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眼中道德模范的人格魅力。

  道德模范崇德向善,自然离不开好家风好家训的熏陶。视频展映结束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胡双钱和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抓斗大王”包起帆就作为道德模范代表,分享了在成长过程中永远激励、鞭策自己前进的家风家训。

  道德模范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了向道德模范致敬,今年已78岁高龄的玉雕阴刻之父、上海工艺美术大师、曾为三代国家领导人篆刻过名章的张迎尧老先生此次亲治10方“道德印”,同时,活动主办方也精心制作了10幅“事迹卷轴”,一起赠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众出租也为道德模范提供爱心服务。

  道德的力量需要传递,模范的精神需要传承。活动最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朱国萍“萍聚”工作室正式揭牌,这也预示着今后将有更多社区干部、志愿者加入朱国萍的队伍,为社区建设、百姓民生奔走忙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近年来,本报相继开辟“上海好心人”“中国梦·申城美”等栏目,着眼于挖掘平凡的好心人,报道身边的感人事,通过真实、鲜活的故事和质朴、真诚的感情,体现人性的温暖,传递人间的大爱,多位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也屡屡见诸报端。

  市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时政·要闻
   第A05版:新民眼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民生速递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评论/随笔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新民资讯
   第A14版:互动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阳光天地
   第A21版:文体新闻
   第A22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4版:专版/文体新闻
   第A25版:专版
   第A26版:家装专版
   第A27版:财经新闻
   第A28版:夜光杯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连载
   第A31版:阅读
   第A32版:专版
   第B01版:军界瞭望
   第B02版:人物/军界瞭望
   第B03版:军界瞭望/战例
   第B04版:兵器/军界瞭望
   第B05版:新民法谭
   第B06版:新民法谭
   第B07版:新民法谭
   第B08版:家装专版
崇明生态建设得越好贡献越大
城乡一体化补上 统筹发展“短板”
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每个人
综合整治要经济效益 更要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长江经济带今起实行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
“你们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力量”
新民晚报时政·要闻A04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每个人 2015-10-16 2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