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社会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郊庄园别墅业主违法搭高两层
邻居采光视线受影响 投诉近两年不见“动真格”
徐驰
■ 别墅北侧原貌
■ 别墅违搭后北侧外观 读者 封先生 提供
  位于西郊庄园内的一处别墅,业主竟搭起两层楼高违法建筑,小别墅扩容成了大“公馆”。“住在这样的别墅附近,采光、视线全被遮挡,对小区整体景观也造成极大影响。”昨天,封先生致电本报962555热线,“两年来,业主不肯‘瘦身’,执法部门也没有措施。我只能求助媒体,希望晚报能够帮我呼吁。”

  增高一倍变身公馆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前往金丰路西郊庄园实地调查,在东北区域找到这幢2区43号别墅。

  远远望去,4层楼别墅比周边别墅要高出整整一倍;在别墅南侧的正门口,零星散落着空的油漆桶和砖块,细沙铺了一地;东侧则堆积着木工操作台、梯子、废弃木条等;北侧2楼和3楼装饰着花式围栏,外墙被粉刷成了米色,颜色和格局都与周围的别墅格格不入,酷似一幢公馆。

  夕阳斜照,隔开一条人工小河,北侧的别墅被完全遮挡在阴影中。据封先生说,原先从他家南面望去,能看到整个西郊庄园的风景。现在,推开南面的窗户,就只能看到那幢别墅像堵墙似地立在那儿。封先生说,原别墅面积规划380平方米,据他估算,违建后总面积估计可达800多平方米。

  一名骑自行车的英国少年对记者说,这幢别墅“气势宏伟”,就好像德库拉(西方传说中的吸血鬼起源之一)伯爵的城堡一般,“这附近没有第二幢像这样的(别墅),似乎它更适合被造在山上。”

  投诉两年倍感无力

  令封先生倍感无力的是,从业主违法搭建伊始,他就向相关部门反复投诉,却始终没人来管一管,“别墅造造停停,都快建好了”。2013年11月,封先生曾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投诉,却杳无音讯。2014年5月,封先生给市长信箱写信,7月,政府主管部门回复,确认该处房屋系超高超面积违法建筑,要求停工整改。同年9月,封先生发现外立面施工完成,在小区物业经理的协调下,双方曾坐下商谈,但对方表示不愿协商,更不会拆除。今年6月,封先生第二次致信市长信箱,闵行区规土局回复确认将“近期”下达强拆通知。“这份承诺的强拆通知,直到今天还没有下达。”封先生说。

  封先生向记者展示多份截图,记者看到今年7月市长之窗的一封回函:“经华漕拆违办现场查看,该处属国有土地,已上报区规土局处理,目前为制止停工状态,对于超高、超面积现象,由执法机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限期责令违建户整改。”

  另据了解,43号业主沈先生为美籍华人。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他,刚亮明身份,还未将来意讲完,对方不发一言,立刻将电话挂断。记者再次拨打,已是忙音。

  区拆违办承诺处置

  既然认定为违法建筑,为何迟迟不行动?记者联系闵行区拆违办,区拆违办主任李岗告诉记者,区拆违办将与华漕镇拆违办核实情况后,给予答复。如果认定是在建违法建筑,则使用7天快速拆违程序;如果是存量问题,那么将认定后走一般流程,为7-9个月时间。

  变身公馆的别墅究竟能否拆、怎么拆,本报将持续关注。

  见习记者 徐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时政·要闻
   第A05版:新民眼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民生速递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评论/随笔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新民资讯
   第A14版:互动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阳光天地
   第A21版:文体新闻
   第A22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4版:专版/文体新闻
   第A25版:专版
   第A26版:家装专版
   第A27版:财经新闻
   第A28版:夜光杯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连载
   第A31版:阅读
   第A32版:专版
   第B01版:军界瞭望
   第B02版:人物/军界瞭望
   第B03版:军界瞭望/战例
   第B04版:兵器/军界瞭望
   第B05版:新民法谭
   第B06版:新民法谭
   第B07版:新民法谭
   第B08版:家装专版
西郊庄园别墅业主违法搭高两层
鹙鹬困于车库 幸得好人救护
武宁路小学56人感染诺如病毒
瑞金医院分院设备机房起火
男子暴力袭击法官法警被拘15天
广告
新民晚报社会新闻A12西郊庄园别墅业主违法搭高两层 2015-10-16 2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