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磊:一天走了3万多步
孙佳音
  “布展那天,从早上9点进场,到晚上11点基本效果出来,在展厅里足足待了14个小时,回家一看,走路第一名,三万多步。”虽然在文艺会堂举办的“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成果展已经成功落幕,但作为负责牵线、落实整个展览布展和陈列的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展览部副主任夏磊回想起那一天和国庆以来几乎每晚加班的日子,他说,“第一次这么深度地参与国际艺术节,没想到一忙就忙了一个多月。”

  夏磊告诉晚报,策展阶段,白天要负责联络、接待,晚上要做整体和局部的设计,还得偶尔去印刷厂,“再比如给这次的作品做框,270幅,尤其是绘画作品,本身大多尺寸不一,做框装框也不是一件小事情。”艺术节无小事,“创世神话”的主题成果展在书画艺术工作者心里更是大事。开展后他还经常到展厅来逛逛,“有时候是陪艺术家来签售,有时候就是来看看效果,比如悄悄问问到文艺会堂来参观的中小学生觉得好不好。”

  夏磊不是一个特别善言辞的人,但他是一个心思缜密做事扎实的人。正是有很多很多个默默耕耘的夏磊,才有了一届比一届更好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本报记者 孙佳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科创上海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阅读/连载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康健园
   第A23版:康健园/健康养生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中国最美的书”满满中国味
仍是少年
夏磊:一天走了3万多步
民族歌舞晚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广告
新民晚报文娱/文体新闻A14夏磊:一天走了3万多步 2017-11-13 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