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社会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找我别想装修 承重墙也能敲”
滨浦新苑九村物业为啥“指定”无资质“小郑”敲墙?
陈浩 闵报珺
  居民家中装潢,工人刚开始施工,就遭人上门“纠缠”,被告知“敲墙作业必须交由物业指定的施工队才能作业”。近日,装潢工人沈师傅致电本报,反映他从事住宅装修十多年来,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奇葩事。记者调查发现,物业推荐的施工方根本不具备装潢资质,但正是这样的施工方,自称连敲承重墙“也有办法”。

  工人反映

  装修遭遇阻碍

  沈师傅说,11月3日,他和工人在闵行区滨浦新苑九村一居民家装潢施工,突有三男一女四人进来,其中有自称物业人员,要他停止作业,理由是清理短驳费用没有缴清,并要求敲墙作业必须交由物业指定的施工队伍才能进行。双方几番言语争执后,发生了肢体冲突。“我在滨浦新苑多个小区的居民家有施工工程,但这样的事第一次遇到。” 

  该户业主计先生表示,他家装修刚刚开始,还没来得及到物业公司办理相应手续,根本不涉及破坏承重墙等问题。“凭什么叫停我?”冲突事件发生后,不少邻居告诉计先生,在这个小区,敲墙作业必须找到一位专门从事敲墙、钻孔等便民服务的“小郑”,不然物业公司就会找上门来。 

  物业人员

  敲墙要找小郑

  滨浦新苑九村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江汉路竹园路附近,整体为动迁居民的安置房,现在正是居民集中装修的高峰时间。小区正门口的显要位置,竖立着“小郑”招揽生意的广告牌,上面书写着专业敲墙、钻孔等字样。 

  这个神秘的“小郑”和物业是怎样的关系?记者以装修住户身份,来到小区内的彩生活物业公司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若要敲墙作业,业主和装修队的负责人须在物业填报登记。对方强调,最重要的是承重墙不能破坏。记者问,业主自己联系的施工方是否可以开展敲墙作业?这名工作人员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印有“小郑”联系方式的名片。记者问这就是物业推荐的施工方,只能找这家?工作人员点头称是。 

  小郑竟称

  承重墙也可敲

  走出物业公司,记者又以业主身份拨通了“小郑”电话。记者问,自己正在装修房屋,准备把家里的承重墙打通,敲挖一个门洞,征询她这边能不能帮忙操作。“小郑”回答,没有问题,她“有办法”的。 

  记者表示担心物业会不会阻止施工?“小郑”的回答很干脆,声称绝对会帮忙搞定。“小郑”还说,如果其他的敲墙施工方在小区施工,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物业公司会阻止施工。但在她这里,这些都不是问题。记者随后询问施工的价格,电话里的“小郑”支支吾吾,表示当面议价。 

  官方反馈

  没有装潢资质

  闵行区房管局浦江镇房管办事处吴副主任向记者表示,据他们了解,物业公司确实与一家有资质的装潢企业签订过推荐协议。而目前在小区竖立标牌、广招生意的“小郑”,其实只是小区承担装修垃圾清洁短驳操作的个人,而非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按照规定只能从事装潢垃圾的清理运输,根本不具备任何独立承接室内装修装饰业务的资格。换句话说,敲墙、钻孔根本不应该是“小郑”自主从事的业务。 

  吴副主任表示,接下来他们会针对滨浦九村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和整改。

  据了解,从事室内装修装饰的企业,必须具备装修资质证书,才能开展作业。根据《全国室内装饰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室内装饰企业在从业前,必须向认证机构提出资质申请,经审核,予以资质等级认证,并发给相应的《室内装饰企业资质证书》,方可从业。 

  本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闵报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专版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化新闻
   第A17版:文化新闻
   第A18版:文化新闻
   第A19版:体育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A25版:新民健康
   第A26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健体/新民健康
   第A29版:新民健康/热点
   第A30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31版:新民健康/时令
   第A32版:广告
   第A33版:汽车周刊
   第A34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第A35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36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第A37版:广告
   第A38版:上海新城区
   第A39版:生态上海·秋之韵
   第A40版:广告
   第B01版:新民教育
   第B02版:科普达人/新民教育
   第B03版:新民教育/校园内外
   第B04版:校园通讯/新民教育
   第B05版:新民教育/教育万象
   第B06版:专 版
   第B07版:新民教育/留学移民
   第B08版:新民俱乐部
突发事 新鲜事 感人事 烦心事
“不找我别想装修 承重墙也能敲”
危险的浪漫
4岁女童不慎失足落水 抄表员挺身相救不留名
醉酒老伯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热心帮助送医
“90模特会所”卖淫女无一90后
新民晚报社会新闻A10“不找我别想装修 承重墙也能敲” 2014-11-19 2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