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3:汽车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圆满落幕~~~
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圆满落幕~~~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圆满落幕
悦智慧,BMW领航企业责任创新征途
汤力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致辞
■参加论坛的嘉宾就“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和实践”话题展开讨论
  三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在突飞猛进的增长背后,潜伏着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能源危机初现端倪,产业结构亟待优化,中国的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面临着诸多挑战。作为推动中国社会经济进步的中坚力量,企业在“新常态”下如何把握机遇,坚持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些问题值得每一个人深入思考。

  日前,一场以“悦智慧,领航责任征途”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沈阳成功举行。作为活动的主办方,BMW邀请国内外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汽车行业的资深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今中国“新常态”环境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之路。

  康思远先生在论坛上表示:“BMW是一家深植中国的跨国企业,同时也是一家积极贡献于当地社会、环境与经济发展的企业。我们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的移动出行,以价值链创新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创新贡献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为中国略尽绵薄之力,积极参与社会问题的解决,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

  持续创新构建绿色产业链

  当前,汽车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提高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创新,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BMW是全球最先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与核心业务结合,并贯穿全价值链和所有决策流程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对于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追求,BMW既着眼于对产品性能的持续改进,同时也致力于以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技术改变现有的产品基因。基于这一创想,BMWi品牌应势而来。同时,华晨宝马还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特别推出了“之诺”品牌电动车产品,努力使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梦想变为现实。不仅如此,BMW也始终坚持在产品生产这一核心环节严格执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确保不断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便是对这一承诺的完美践行。这座融合了前沿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工厂,在设计建造之初便力求在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并尽可能降低能源消耗与废弃物排放。

  除了关注产品与生产的可持续性,BMW更将可持续发展战略延伸至全价值链,带领利益相关方共同构建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2011年初,BMW在业内率先推出“5S经销商”理念,将可持续发展指标融入对供应商及经销商合作伙伴的管理中。截止目前,BMW已在全国拥有33家“5S经销商”,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开拓了全新的思路。

  汇聚力量引领责任新征途

  面对新常态,许多企业都会遭遇发展瓶颈,环境代价、社群平衡等因素都成为了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所必须面对的挑战。对此,著名企业公民课题专家吴伯凡认为:“一家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不仅仅是以经济盈利为导向,还要为社会盈利、环境盈利考虑,做到‘三重盈余’。企业应该像蜜蜂一样,善待股东、员工、消费者、社会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并与之建立起良性的、建设性的关系,实现整个商业生态系统的和谐共存。”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BMW全方位、系统化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先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八年来持续探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促进跨文化交流及社会融合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到坚持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十载惠及中国逾三十七万儿童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切实履行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所应肩负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BMW还通过宝马爱心基金带动员工、车主、供应商、经销商等利益相关方参与爱心公益活动。这一企业公益基金的创新模式也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热烈讨论及广泛肯定。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室健康传播教授华威濂表示:“新常态下,企业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创新合作和自身的领导力,用新的思维和心态来解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问题。”

  一直以来,BMW围绕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贡献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举办本次论坛,BMW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意见领袖构筑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做了有益探索。我们也期待着BMW为中国汽车行业乃至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汤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专版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化新闻
   第A17版:文化新闻
   第A18版:文化新闻
   第A19版:体育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A25版:新民健康
   第A26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健体/新民健康
   第A29版:新民健康/热点
   第A30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31版:新民健康/时令
   第A32版:广告
   第A33版:汽车周刊
   第A34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第A35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36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第A37版:广告
   第A38版:上海新城区
   第A39版:生态上海·秋之韵
   第A40版:广告
   第B01版:新民教育
   第B02版:科普达人/新民教育
   第B03版:新民教育/校园内外
   第B04版:校园通讯/新民教育
   第B05版:新民教育/教育万象
   第B06版:专 版
   第B07版:新民教育/留学移民
   第B08版:新民俱乐部
悦智慧,BMW领航企业责任创新征途
传统经销商爱恨交织看电商
新民晚报汽车周刊A33悦智慧,BMW领航企业责任创新征途 2014-11-19 2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