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社会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行道树倒覆 地下水管受影响
~~~行道树倒覆 地下水管受影响
~~~行道树倒覆 地下水管受影响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塌陷
行道树倒覆 地下水管受影响
扫描二维码,看大宁金茂府塌陷航拍视频
  昨天下午,位于静安区彭江路近平型关路的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发生塌陷,记者了解到,发生塌陷的区域长约70米,多条地下管线如水管、电力管线等受到影响。

  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平型关路从永和东路到彭江路已被围起,现场有几名交通协管员在维持秩序,其他均为工地工作人员。沿着平型关路由北往南走,路西侧便是大宁金茂府东区工地,其中一段约70米长的工地围墙已经倾斜塌陷,非机动车道开裂,行道树有部分倒覆。

  一路之隔的粤秀小区居民崔女士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她途经金茂府工地边上的平型关路时,发现双向车道封了一半,等她返回时看到,“工地围墙歪了,墙边的路灯也歪了”。崔女士说,当时有工人和警察等人员在周边查看和维护秩序,后来封路范围也扩大了。一位工地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我在工棚里,听到‘轰’的一声,吓了一跳。”

  记者随后从多方了解到,大宁金茂府最近正在进行地下开挖,深度地下二层左右。中午11时,有人发现工地围墙边行道树突发倾斜,施工方立刻组织工地工人疏散,并派专业监测公司人员在现场驻守监测。下午3时许,工地出现长约70米的地面塌陷,由于出现塌陷的区域位于金茂府东区靠近平型关路的围墙处,影响了工地围墙外的非机动车道,因担心行人安全,附近路面进行了封路处置,封路造成周边道路晚高峰拥堵。

  截至下午5时许,施工方已经与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紧急商讨处置方案,初步构想采取土方回填,稳定基坑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至晚上7时许,施工方已调集近20辆土方车24小时不间断运土回填。

  该楼盘开发商负责人随后到场,对方向记者表示,本项目正处于基坑施工阶段,所有施工手续齐全。在土方开挖过程中,基坑监测数据一切正常。昨天下午局部支撑发生变形,目前专家正在分析原因。

  除此之外,记者从城投水务方面了解到,塌陷还引起了附近水管的爆裂,水务方面已派专员抢修,将爆裂水管停用,接入一根300mm新管,同时进行抽水作业,目前周边居民正常用水不受影响。但由于地面塌陷还涉及其他管线,水务将与路政协商解决方案,何时抢修完毕尚不确定。

  据悉,大宁金茂府开发商为方兴置业(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周边楼盘均价为90000元/平方米左右,而该楼盘最新一期近期就将开盘认筹。

  (新民晚报新民网集体采写)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新民眼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民生速递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互动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3·15专版
   第A17版:3·15专版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国际新闻
   第A20版: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5版:目击/街拍
   第A26版:财经新闻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夜光杯
   第A31版:阅读/连载
   第A32版:广告
   第B01版:新民环球
   第B0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B03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B04版:社会/新民环球
   第B05版:新民楼市
   第B06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07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08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09版:好吃周刊
   第B10版:我家厨房/好吃周刊
   第B11版:市场之窗/资讯
   第B12版:广告
突发事 新鲜事 感人事 烦心事
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塌陷
广告
新民晚报社会新闻A11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塌陷 2016-03-17 2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